2022年催旺事業要如何布局?這幾點要注意(圖)

作者:東方易像 發表:2022-02-14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來臨,我們可針對壬寅之年來進行環境的風水布局與策劃。
2022年來臨,我們可針對壬寅之年來進行環境的風水布局與策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事業是人們所從事的,具有一定目標、規模和系統的經營活動,類似工作職業,換成孔穎達的語言:所營謂之事,事成謂之業。在天人合一的世界中,環境會對事業產生影響,而且這裡的環境還要與天時有機的結合。今天我們就用《周易》的思路,解讀一下2022年這一個壬寅之年應該如何進行環境的風水布局與策劃。我們也試著實踐一下:

一、事業運的不易之位:西北

想要事業有成,務必讀懂「乾為天」,事業運在古代稱為官運。《說卦傳》有云:乾為首;乾為天、為圜、為君、為父、為玉、為金、為寒……

乾金代表肅殺、君王、領導、管理,嚴謹的紀律是其主要的特點,這也是領導與管理者的基本素質,同時具有富貴、財富之意。

2022年是壬寅年,五黃入中,六白金星(武曲星)降臨西北,五行屬性為金,形成乾為天之像。像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良好的西北布局,利於事業、財運以及領導能力的提升。

布局要點:西北方位,五行為金,正如《說卦傳》所言:戰乎乾,乾,西北之卦也。最怕火的克制,不要放置紅色、發熱的物品,如燈具、電腦、爐灶。西北三個陽爻組成,為金為玉,西北方位上可放水晶球、泰山石、聚寶盆、金玉等飾品,以增強自身能量。

二、事業運的生助之位:東北

為什麼要注意東北,因為乾為天的先天為「艮為山」,對應後天的東北,這是乾為天的基石。東北對應奇門遁甲的「生門」,代表財運,財能生「官」,故東北要給予策劃。

2022壬寅年,五黃入中,八白左輔星飛臨東北方向,該星五行屬土,形成艮為山之像,代表財星、財運,事業的後盾。

布局要點:此方位不易放置大型金屬、花木,引起破財;可在東北方放置紅色飾品、檯燈、山石以增強自身運氣。這樣可以形成,土金相生的局面。

2022壬寅年九宮飛星圖
2022壬寅年九宮飛星圖。(圖片來源:靈匣網)

三、事業運的變易之位:因「時」調整

不易與變易是一對陰陽,變易多根據環境、人物等的不同做出調整,這裡主要針對出生的時間形成的不同卦命給予調整。

比如一位公司領導,坤造76年人5月出生,為丙辰龍年己巳月,位居東南方位,從卦命看九紫火星入命,從事文化、教育工作,今年飛臨正南方。男女有別,如果是男命就是六白金星入命,要把重點放在西北方位了。如何推理這要有些基礎知識了,以後再與大家交流。

方位對應後天八卦的離宮,五行為火,高屋建瓴,處於最高處,代表光明、思想、理想。壬寅年九紫右弼星飛臨,代表著各種喜事,喜慶、表彰之事。

布局要領:南方要保持乾淨、俐落。如果南方為窗戶、窗臺採光一定要好,不要擋光;南方一般不要養魚、放置水盆,以及黑色的物品。

此外,2022年對應水火既濟,下離上坎陰陽和諧之像,上下相通之意。水與火本是一組矛盾,環境的北方不能過於雜亂,乾淨、明亮為上。

小結:周易在講述著人與自然、社會、思維的關係,不僅要從環境入手,還要完成對思想的探索,把理論與實踐結合起來知行合一。

責任編輯:星蓬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