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百貨價格預計將再次大幅上漲(圖)

發表:2022-02-10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家雜貨店的麵包已經賣光了
分析師指出,2022年美國的食品、雜貨的價格將再次上漲,平均達6%。圖為2021年3月12日,美國科羅拉多州戈爾登的冬季風暴來臨前,當地一家雜貨店的麵包已經賣光了。(圖片來源: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供應鏈問題、高昂的勞動力成本和持續的COVID-19病毒大流行正在推動美國的食品雜貨商品的價格再次上漲。

高盛的一份報告顯示,消費者應該預期「食品價格大幅上漲」,今年會再次上漲6%,這與人們去年的經歷相似。

這家華爾街銀行指出,今年迄今為止美國的食品價格已經上漲了6%,而一些農業投入的成本「飆升」,這包括一些化肥價格上漲了5倍。

高盛經濟學家在報告中寫道:「今年零售食品價格的進一步大幅上漲已經整裝待發。」

該銀行表示,過去兩年美國的消費者價格指數中的雜貨價格已經上漲了11%,這是自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快增加速度。而且,在過去兩年中,惡劣天氣、作物產量低、庫存緊張和需求旺盛等一系列因素使食品商品上漲了近40%。

美國勞工統計局的一份報告則顯示,2020年12月至2021年12月期間,一系列商品和服務的價格上漲了7%。這是40多年來美國所經歷的最大的年度通脹率增長。

食品價格總體出現了自2008年以來的最大漲幅,2021年12月份同比上漲了6.5%。其中肉類價格上漲了15%,而雞蛋價格上漲了11%。

分析師將食品、雜貨價格的上漲歸因於供應鏈動盪、工人短缺、COVID-19病毒大流行和其它問題。

對成本上升的擔憂來自於一份全美國的就業報告。該報告顯示,在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期間,私人就業崗位減少了約300,000個,而美國政府部門的就業崗位卻增加了近768,000個。

美國堪薩斯大學布蘭德邁爾應用經濟學中心助理教授、李奧尼天主教社會教學研究所研究員列維.拉塞爾表示,最新的就業趨勢將損害經濟。

拉塞爾說:「私人就業人數的下降以及政府就業人數的大幅增加對普通人來說並不是好兆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