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无休止 近六成港人撑“与病毒共存”(图)

发表:2022-02-13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研近日发布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近六成受访者认为“与病毒共存”更适合香港。图为香港市民排队接受检测。(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民研近日发布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近六成受访者认为“与病毒共存”更适合香港。图为香港市民排队接受检测。(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看中国2022年2月13日讯】香港民意研究所(民研)近日发布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近六成受访者认为“病毒共存”更适合香港,仅有三成受访者支持“动态清零”,另有逾五成受访者反对多项抗疫措施,包括“打齐三针”和收紧限聚令至二人。民研副行政总裁钟剑华认为“清零”将无休无止的,港府应思考如何降低“清零”代价。

据《独立媒体》报导,民研在本月7日至10日期间访问了7,000名市民。57%受访者认为“与病毒共存”政策更适合香港。按政治立场划分,在民主派受访者中,支持“与病毒共存”的比例高达89%;在非民主受访者中,支持比例则为40%。认为“动态清零”更适合香港的比例为32%;在非民主派受访者中,40%支持“动态清零”。

至于全民强制检测,支持和反对各占41%,但其他抗疫措施均有逾半受访者反对,包括55%人反对“打齐三针”,53%人反对关闭更多处所,54%人反对将限聚令人数收紧至二人。

早前民主党的民调亦显示大部份港人接受“与病毒共存”政策,今次民研的调查结果亦印证之一民意。钟剑华表示,由于病毒会不断变种,“清零”变得无休无止,建议政府应考虑如何降低“清零”付出的代价。

他续指,调查显示市民“认为政策有帮助”与“支持该政策”的数字有差距,反映香港人倾向宁愿冒险染疫,也希望维持正常的生活方式。他认为港府不可盲目跟随北京实施“清零”,而要令市民有条件较大程度地恢复正常生活。

华大基因旗下华升诊断中心董事长胡定旭胡定旭表示,香港的检测能力已达上限,期望大陆方面能调派逾千人来港协助检测,将检测量提高至每日300万。但钟剑华质疑该做法的成效。

复兴经济民生大联盟成员任伟豪认为,执行“清零”政策,在现实中是“盲目追随一个不可能完成的目标”,后果必定徒劳无功。他形容,香港如一只快要沉没的大船,船长要求船员和乘客用手掌把涌入的海水“清零”,最后只会令大家筋疲力尽,随破船沉入海底;而“与病毒共存”则如留下力气,跳入海中游泳,就如人类懂得与不同流行病共存几千年。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