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北上架空林郑还是效仿大陆搞封城?(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2-02-12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紧跟北京“清零”做法,虽然导致香港变成“孤城”,民生和经济受重挫,但在所不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林郑紧跟北京“清零”做法,虽然导致香港变成“孤城”,民生和经济受重挫,但在所不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2日讯】2月11日,港府发出公告指,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于当日率领香港特区代表到深圳,出席第二次“内地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专题交流会”(下简称“疫情交流会”)。

公告称,李家超一行将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及当地政府代表和专家就香港当前疫情形势交流意见,并就大陆支持香港抗疫措施、保障内地供港物资等事宜交流讨论。

出席会议的特区代表还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以及卫生署、食物环境卫生署、民政事务总署等相关部门代表。

有港媒披露,港府官员将与大陆官员及专家开会,争取将香港的每日检测增至60万次,另寻求援助大陆兴建港版“火神山”医院,以大量接收确诊病人。

李家超架空林郑月娥?

今次李家超带队北上,有评论认为这是北京政府欲架空林郑的表现。不过翻查过往记录,首次“疫情交流会”亦由政务司司长带队参加。

2020年12月22日,时任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率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北上深圳与大陆官员举行首次“疫情交流会”。

据当年港府公告称,与会人士还包括香港医学专家梁卓伟和袁国勇,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雷海潮、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

事实上,自李家超升任政务司司长后,分别于去年9月26日、11月24日和12月14日,前后三次赴深圳出席就通关事宜召开的“对接会议”,包括研发与大陆通关之用的健康码等。

因此,今次李家超再次带队北上,相信只是履行份内职务,并无架空林郑之嫌。何况林郑只剩下短短几个月的任期,架空她的意义不大。

林郑不惜代价效忠北京

去年12月22日,林郑月娥赴京述职,习近平称赞林郑“新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明显,经济复苏,社会保持安定”。而林郑亦一直紧跟习近平的做法,实施“清零”、“动态清零”,虽导致香港变“孤城”,民生和经济受重挫,仍在所不惜。

港府一声令下,封楼、封区,每日数十万市民被迫轮候数小时接受强制检测,可谓苦不堪言。除此之外,港府还下令食肆晚六时后禁堂食,“表列处所”如发型屋、餐厅、健身中心等在2月24日后实施“疫苗通行证”,限聚令从4人收紧至2人,英美加澳等八国的民航航班禁止往返香港……

如此情形下,本地餐厅、商铺宣布关门,连锁酒楼明星海鲜酒家亦于12日表示,因应疫情十分严峻,暂时除深水埗及筲箕湾店外,其他分店暂停营业。

于此同时,外商亦纷纷撤离,总部设在香港的文华东方集团,其高层团队已经撤离香港。文华东方行政总裁批评港府严厉的防疫措施令香港俨如孤城,成为一个极差的营运基地。

日前信贷评级机构惠誉下调香港2022年经济展望,认为严格的防疫措施将对香港经济增长带来下行压力,故把香港今年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由3%下调至1.5%。

清零”铁拳之下,香港还能否维持国际金融中心亦成疑,但林郑还是在所不惜,因为她效忠的是中共,要维护北京的面子,而非对香港负责,对人民负责。

坊间传闻:封城在即?

坊间有传闻指,今次李家超去大陆接收封城指令,不排除香港或被封城一周。虽然传闻未被确认,但的确有专家支持封城说法。11日,医学专家梁卓伟表示,若按目前疫情形势推测,到3月中旬每日确诊人数恐达2.8万,故呼吁政府积极考虑实施封城措施,指封城可阻止85%的Omicron传播率。

另外,今次随李家超北上的官员中多了一个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令人不免质疑邓炳强此行目的是否要参考大陆暴力封城的做法,以此来对抗香港市民。

可见在国安法后“二次回归”的香港“没有最荒谬,只有更荒谬”。当大部分西方国家都采取与“病毒共存”的情况下,港府竟然一次又一次地收紧防疫政策。

此刻的北京当局则以“救世主”的姿态来“问候”被“清零”折磨的香港市民。10日,国务院港澳办表示将全力支持港府按照“动态清零”的目标和策略做好防控,又称“香港只要有求,祖国必定有应”。其实中共大可不必如此道貌岸然,香港人的要求已经很明确,那就是“let Hong Kong be Hong Kong”,还原香港旧貌,恢复昔日的自由、人权、民主和法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