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驻华外交官直言:中共内部引发政变(图)

发表:2022-02-11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赛德:中共病入膏肓,内部恐引发政变。图为2015年12月紫禁城外污染严重的北京城。(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加赛德:中共病入膏肓,内部恐引发政变。图为2015年12月紫禁城外污染严重的北京城。(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曾两度担任英国驻华外交官的罗杰·加赛德在新书《中国政变:自由的大跃进》出版后不久,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一批中共官员可能会发动一场针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政变,以期将中国的体制转变为一个民主的政治体制。

中共一直被政变危机所笼罩

知名中国问题专家罗杰・加赛德(Roger Garside)会说普通话,曾两次担任英国驻华外交官。作为一名长期关注中国问题的专家,他著有《复活:毛泽东以后的中国》(Coming Alive: China After Mao)和《中国政变:自由的大跃进》(China Coup: The Great Leap to Freedom)等书。

1月31日,加赛德(Roger Garside)在接受EpochTV的“中国内幕”(China Insider)节目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政体已病入膏肓。只有‘移植’才能拯救这个政体,而其它可供选择的唯一有竞争力的制度,就是民主体制。”

加赛德说,包括李克强总理在内的中国共产党高层官员认为,习近平正在把中国带向一个“非常危险和冒险的”方向,这将危及他们手中的财富和权力,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未来。他认为,这就是他们密谋反对中共领导人的原因。

在这位前外交官看来,这样的政变可能会将中国转变为民主国家。因为中共官员们已经意识到,共产主义制度已经无法再发挥作用,而宪政民主是更好的选择。

加赛德列举一些迹象可能使这种政变成为可能。不过,他还指出,只有在内外压力同时生效,出现一个适当时机时,才可能发生政变,加赛德推测中共二十大之前出现政变的可能性很低,大概仅有20%左右。

色厉内茬 难以掩盖中共的恐惧

1月15日,加赛德接受印度媒体《周日卫报》(Sunday Guardian)采访时用“极权主义”(totalitarian)来定义中共政体。

他说:“共产党认为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是最高仲裁者,不容忍任何异议或差异,并进行文化种族灭绝”“从大跃进直到 1978年,这个制度使国家陷入贫困,导致超过 4000万人过早死亡。之后的经济改革并没有伴随政治改革,这种半市场经济和政治独裁的混合只能令困境加剧”。

加赛德进一步列出中共政权的三大弱点,一是外强中干,依赖控制来维持政权;二是道德危机,核心问题是腐败,但为维持政权,中共领导人只敢治标,无法治本权;第三个问题是,一党专政让习近平将权力集中在自己手中,但他误判了中国的实力,并在挑战美国及其盟友方面做得过火,导致许多党内高层对其政策感到恐惧。

加赛德曾指出中共虽然努力树立强大的形象,但它有一些极权主义政权特有的基本弱点。

去年7月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2011年以来,(中共)国内安全的预算,已经超过了军事预算。这是一个腐败的体系,从上至下,从左到右,都腐烂透顶。”

他认为,中共党内民主派人士认识到,没有政治变革的经济改革,已经对中国大陆造成损害,并危及他们的利益。他们比大多数人看得更清楚,这个政权外强中干,政治上衰败腐化,他们能保住自身财富和权力的最大希望、以及中国的最大希望,就是策划一场政变,推翻中共,让中国进入民主转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