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隔离岛里的病人(图)

作者:王五四 发表:2022-02-09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岛
海上孤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2月9日讯】我们经常会碰上这样的情况:遇到一些社会问题,试图解决,却又感到无力,那种喊破喉咙也没用的无力,最后顶多看几篇文章或者自己写篇文章,觉得尽人力了然后听天命吧。徐州丰县这事基本也是同样的套路,那就是无路可走。纳税人养活了这么多机构,本来是替大家解决各种问题的,但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大部分时候得我们自己来,而我们自己来就会遇到上述深感无力的套路,怎么办?目前肯定是没办法的。

有心有闲的人,可以尝试着拨打一下各部门的电话,不论是妇女维权的也好,还是警察的也好,还是什么市长热线,试的人多了,或许会对那个女人有一些帮助吧,但肯定不会解决任何实质性的问题。剩下的另外一部分人,大概能做的就是哲思吧,思考一下“乌合之众”,思考一下道德伦理乡风民俗,思考一下阳光下的罪恶,思考一下文明和人性,思考一下思考……。其实都是人类无知和幼稚的表现,身为人类,思考之后的结果,就是长叹一口气,这些,使人厌倦。

有一个问题,早些年看马丁·斯科塞斯的《禁闭岛》时想过,这几天因为被铁链锁住的女子的事,又开始重新思考,我该如何证明自己不是精神病人,特别是在“官方认定”、“家人和邻居肯定”、“老师和同学反映”的情况下,我如何突出重围,我该如何表现才能让人们相信我,而不是信那些官方所谓的报告和证据,我是该声嘶力竭的呐喊,还是该平静如水的诉说,想着想着我觉得自己不能再想下去了,继续思考下去,就都是病人了,本来就很难分清什么是正常人,什么是精神病人,特别是那些看起来很正常的精神病人,随处可见,你认为他不正常,他觉得你脑子有病。

一个奇妙的社会里,强者经常说自己是精神病人,因为这个病正在成为强势者脱罪的工具,这种现象层出不穷。而弱者往往不断在想着摆脱精神病人这顶帽子,他们要为自己的正当行为正名,他们只想要自己应得的结果,他们只想被正常被公平对待,而这种行为往往被冠之以有病。

在我看来,赤裸裸血淋淋的生存环境其实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那些以官方之名、权威之名、法律之名、正义之名所行的罪恶,你知道不是那样的,你知道里面是有问题的,但一切又都很符合程序,甚至有时候他们根本不在乎这些程序的细节,里面往往漏洞百出,但就这样了,给你看的就是这样的东西,又能如何?

更何况,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年终总结还要大量,联合调查组给你们成立了,也组织力量走访基层了,跟乡镇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调阅相关档案了,甚至还咨询相关法律专家了,再给你搞个亲子鉴定,还嫌不够,就再找几个相关人员查查失管失察失职渎职等问题,最后还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类困难群体的帮扶保障。如此细致的工作,如此耐心的对待,夫复何求。

只是我们觉得,主人公没了,那个被铁链锁住的女人,那个被认定为精神病的女子,她究竟是如何的,经历了什么,以后会如何,还有多少像她一样的人,如何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事情……,或者说,万一她不是精神病人,她如何证明自己没有精神病。很多人都会提出这些这样的问题,我只能说,官方已经很耐心的给出三份通报了,事不过三,再胡闹,就要查查你们是不是有精神问题了,以后每个人配一个精神码,每天出门前都要答几道题,及格就是绿码可以自由出行,不及格就是红码马上拉去隔离学习。时刻牢记,我们都是禁闭岛里的正常人,我们都是隔离岛里的病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