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民之恶和十恶不赦----兼论徐州性奴事件(图)

作者:余东海 发表:2022-02-07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州性奴案中悲惨的受害人。
新年前被曝光的徐州性奴案,把马帮特权阶级及三帮分子所有冠冕堂皇的言行衬托得特别可笑可耻。(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2月7日讯】极权社会,民德民智严重恶化,为了利益损人利己、不择手段者无数无量。民众作恶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被大潮裹挟的,带有一定的被迫性,如毛时代批斗黑五类;一种是见利忘义具有主动性,如贩卖妇女儿童,制造假冒伪劣产品和食品,坑蒙拐骗,强奸抢劫,打父骂母,谋财害命,以三帮为荣为事业等等。

而且,国人对于很多罪恶已经见怪不怪,对于他人苦难已经习以为常。这是四心泯灭的标志。

四心以恻隐之心最为根本。恻是方恻然有此念起,隐是恻然之后隐痛,比恻为深。恻隐,即见人遭遇不幸而心生不忍,即同情心。恻隐之心为仁之端,仁又为众善之长,有恻隐则羞恶辞逊是非三心从之,恻隐不存则三者一起丧失。无四端之心,非人也。不仅可悲可耻,而且可怜可忧。盖生而为人却非人化,大不祥也,轻则误己误家,重则殃民祸国。

极权社会,不仅特权阶级大不祥,很多弱势群体同样非人化,不仅对无数滔天大恶熟视无睹,甚至沦为罪恶的制造者。弱者受辱,挥刀向更弱者。无数惨绝人寰的悲剧就是弱势群体的作品。江苏丰县性奴事件就是典型的底层之恶、庶民之恶。

拴在徐州八孩女人脖子上的锁链,把马帮特权阶级及三帮分子所有冠冕堂皇的言行衬托得特别可笑可耻。人怨促怒上天,天怒加剧人怨,对于大量滔天罪恶的清算有望深入。王端廷言:

“拴在徐州八孩女人脖子上的锁链是所有国人的耻辱,因为它不仅把这个女人当成了狗,也把所有国人拴在了动物界。在这条狗链面前,所有的盛世繁华都黯然无光,所有的文化艺术都苍白至极。”

关于贩卖人口,传贾平凹尝言:“从法律角度是不对的,但是如果他不买媳妇,就永远没有媳妇。如果这个村子永远不买媳妇,这个村子就消亡了。”这段话应该有一定的代表性。为了有媳妇,为了村子能够继续存在,拐卖妇女是迫不得已的事。东海曰:把人当成商品和工具,是反人类。靠拐卖妇女儿童延续的香火,不如断绝;靠反人类罪存在的村子,不如消亡。

贫穷不是犯罪的理由。因贫穷而犯罪,有些罪可以原情定罪,从宽惩罚;有些罪一旦犯下,就是无可饶恕的大恶和死罪。例如,饿死不能杀人以食,穷死不能劫人而卖。王道政治对此二罪,当一律死刑,逢赦不赦。

历代儒家王朝的十恶不赦律,是理所当然、礼所当然的,合乎天理良知。十恶不赦的内容可以因时而变,但原则不可以变。有些滔天大罪一旦犯了,就不配为人,不配继续留在人间,就该死,就必须死,必须通过义刑义杀义战诛灭之。诛灭它们就是替天行道。任何人物事物不得救助,任何救助都是助恶,都有相应罪业。权力护之不死,就是权力助恶;法律判其不死,就是司法助恶。

儒家最重视制度的作用,礼乐制度统称政治制度,具体制度规范很多,最重要者有五:行政制度、经济制度、教育制度、军事制度、法律制度。

法律制度又很重视死刑。明德慎刑可不是轻刑,而是刑罚世轻世重,该从轻则从轻,该从重则从重,乱世重典,该杀必杀。死刑的作用,一是维护公道,彰明人道;二是警示威慑,以杀止杀。

例如,强奸、抢劫和贩卖人口,都属于反人类罪,王道之所不容,王法之所必诛。反人类者,无论贫富贵贱男女老弱,都适用死刑。当然,适用死刑不一定全部死刑,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例如抢劫罪,因为饥饿或极度困难,案情轻微又不伤人,可以从轻惩罚;若是案情重大、伤及人身或者抢劫为业的惯犯,就要从重从严。

极权社会没有无辜。论政治,罪在特权阶级;论道德和因果,特权阶级和弱势群体各有各的罪。看到一句话,挂在王朔名下,不知是否王朔所说。但说得甚好,录此共赏:

“比丑陋更丑陋的是对丑陋的遮掩,比黑暗更黑暗的是对黑暗的顺从。只有让所有人回归常识、认识真相、记住历史,辨清事实,建立起公民意识,才能够摆脱愚昧和欺骗。一个连街头小偷都不敢呵斥的民族,却有勇气高呼灭了小日本;有这么一群人,在日本叫法西斯,在德国叫纳粹,在中国叫爱国者!”

更不堪的是,百年来无数民众丧心病狂地颂贼崇魔。特将这段话开头一句略改如下:比丑陋更丑陋的是对丑陋的赞美,比黑暗更黑暗的是对黑暗的崇拜。改动四个字,可能更适合某些贱类。

这是一条东海律:积极赞美和支持桀纣者恶于桀纣,主动崇拜和欢迎妖魔者邪于妖魔。颂桀纣之罪同于诬文武,远甚于杀人罪。孔子说大罪有五,杀人为下。在道德上,五四以来尤其是四九之后,无数国人包括民众,所犯下的都是比杀人更严重的罪,罪及于二世、三世、四世乃至五世者很多。

对于百年浩劫,文化精英要负文化责任,政治精英要负政治责任,广大民众也要为自己的命运负道德责任。百年浩劫是社会共业的感召,民众的意愿和德性则是社会共业的基础部分。《尚书》言:“天矜于民,民之所欲,天必从之。”意谓天道对全体人民的意欲非常尊重顺从。于天是顺应,于民是感召。民心向圣则感召王道仁政,民心向贼则感召邪道暴政。

徐州性奴事件一经曝光,群情激奋。对此吾既深感悲哀又不无振奋。神州沦陷成为黑暗之域后,比丰县事件更加骇人听闻的罪恶、更加惨绝人寰的悲剧无数无量,国人已经安之若素。性奴事件能够引起震动,或许意味着社会对罪恶的容忍度已经有所降低,这是人心有所回暖、道德略微回升的表现。

闻被拴铁链生8孩母亲长子举报发帖者侵犯母亲名誉,影响国家形象。东海曰,理由不成立。名誉权肖像权是溢出性人权,生命权自由权则是根本性人权,8孩母亲是基本人权受到严重侵犯,有关人员涉嫌犯罪,人人有权举报和批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