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爆95后员工过劳死 公司火速拦截系统“查无此人”(图)

发表:2022-02-09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站 影音网站
近日知名影音网站“哔哩哔哩”被爆有审核组组长新年加班不幸在公司猝死。(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劳工权益低落的问题严重,近日知名影音网站哔哩哔哩”(网称B站)被爆有审核组组长新年加班不幸在公司猝死。据悉,该男25岁,是家中独子,在其传出身亡后,公司立即调动内部员工火速删除该男帐号、资料,致使“身后查无此人”。

近日一名在B站工作的25岁管姓男子,不幸在新年加班期间过劳死,他生前是B站“武汉AI审核组”组长。相关消息传出后,微博疑似B站官方发给内部员工邮件显示,“网传管男因加班猝死一事,经内部考勤核查,他按照工作计划正常上下班,工作时间为早上9点半至傍晚6点半,做五休二,事发前一周未存在加班等情况。”不过,有声称知情员工表示实在看不下去公司推卸责任的行为,决定出面爆料。

时常分享职场生态、拥有近500万粉丝的微博博主“王落北”7日分享了多名据称是管男同事的爆料投稿,内容指称过年期间因为人手短缺,管男除夕(1月31日)开始被上级要求加班,要上晚间9点到早上9点的班,连上5天后,管男大年初四(4日)出现脑出血昏迷症状,送医急救后于初五(5日)凌晨宣告不治。

让人寒心的是,管男出事后,B站火速打压此事,“对外宣称是生病回家了,但是企业微信都已经注销没有他了”,“(对内)谎称人只是在医院,且人事还没上班”。

也有B站员工抱怨说,“哔哩哔哩到现在还要求强制加班,没有加班工资...而且对员工的‘按头措施’很明确,像谁谁谁加班进医院、猝死了之类的,都不让说话的”。

根据爆料者提供的管男身份信息显示,管男于1997年出生,是家中独子,尚未结婚。目前管男已下葬,其家人打电话通知B站,结果对方没有一人前来慰问。

据自称管男表姐的人指出,管某平时体检没有大问题,“如果不是这么高强度的工作导致突发脑出血,怎么可能就这样没了,如果不是过年加班在武汉没回家,怎么可能发生这样的是!最大的悲痛就是,她的爸爸去世才不到5年,家里爷爷已经快90了,老爷子听到这消息,完全接受不了,卧病在床”。“一个25岁的年轻小伙子,怎么会走得这么突然,正月12号就是他的生日,她妈妈和爷爷奶奶还等着他回家团圆,想不到等来的是一具冷冰冰的尸体”。

随着事件持续发酵,B站8日发布邮件确认内容安全中心图文审核部员工“暮色木心”(管男)已经去世。

但值得注意的是,有大陆记者从7日下午起就“B站员工过年期间疑因加班猝死”事件进行跟进,其中两条内容在B站分发时,均遭到系统拦截,理由为“该类视频争议性较大 不予审核通过”。

目前B站内尚无法搜索到与此事相关的任何内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