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玉米浪费此物 等于丢了“宝”(组图)

发表:2022-02-0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玉米
玉米富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E、叶黄素、膳食纤维等成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玉米,既能当主食,又可当蔬菜,玉米富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E、叶黄素、膳食纤维等成分,很多人吃玉米时,却将其中“精华”浪费了。

吃玉米的时候,很多人只咬掉了外层的果肉,将中间淡黄色的小芽留在了玉米棒子上。这些小芽就是玉米胚芽,是玉米的“精华”所在。

玉米胚芽富含这些营养成分

1、谷胱甘肽

据统计,玉米胚芽中的谷胱甘肽含量可达到112~126mg/100g。谷胱甘肽是一种重要的抗氧化剂,它在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等方面能起到一定作用。

2、膳食纤维

丰富的膳食纤维既有助于缓解便秘、维持肠道健康,又可以延缓餐后血糖上升、减少肠胃对食物中脂肪的吸收。

3、不饱和脂肪酸

玉米胚芽中富含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适当食用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血液微循环、增强大脑思维能力等。

4、维生素E

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含量远高于玉米粒。维生素E也是一种抗氧化剂,它能帮助清除体内自由基、减缓机体的衰老速度、维持肌肤弹性。

5、蛋白质、B族维生素、锌、硒等

如果吃完发现还有不少玉米胚芽剩着,那可以取一个杓子,拿它在玉米棒子上刮一刮,将刮下来的玉米胚芽都吃进去,这样就能最大程度地减少营养浪费。

玉米挑选3要点

1、看叶子

玉米都会带着外层苞叶,这时候大家可以通过叶子来了解玉米的新鲜程度。如果叶子呈青色,就说明玉米很新鲜;如果叶子发黄、发干,说明放置时间可能比较久了。

2、看玉米须

玉米顶部残留的玉米须呈银白色或淡黄色,且看起来具有光泽,说明它比较新鲜,吃起来口感通常会比较嫩;若是玉米须呈棕色或黑色,干枯、皱缩严重,那很可能是存放很久的老玉米。

3、看颗粒

玉米
如果感觉玉米饱满的,说明水分充足、较为新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感觉玉米饱满的,说明水分充足、较为新鲜;如果感觉干硬的,通常口感比较老;则说明玉米放太久、已经脱水了。

水煮玉米更好吃 学会5个小窍门

1、保留一两片苞叶

煮玉米留下最里面一两层叶子一起煮,能减少玉米粒中的水分流失,并让它带有一股独特的清香,色、香、味都会更好。下次煮玉米时大家可以试一试。

2、煮前水里泡一泡

玉米下锅之前,可以先用冷水浸泡15~30分钟。这样煮出来的玉米水分会更充足,吃起来口感更好。

3、冷水下锅

煮玉米不能使用热水,而是要冷水下锅。这样玉米能在缓慢升温的过程中由外向内慢慢成熟,口感会更为鲜嫩软糯。

4、水里加点盐

煮玉米时,可以在水中加一点盐,用些许的咸味来突显出玉米本身的清甜。

5、沥干水分

玉米若长时间浸泡在水里,味道会变得不够浓郁,口感也会变差。建议大家先把煮好的玉米捞出,沥干水分放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