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将它当早餐的人 都更健康了(组图)

发表:2020-08-22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将它当早餐的人都更健康了
每一种食物都有独特的“营养组成”,你的早餐中有红薯吗?多加这一物,对于健康很有好处。

每一种食物都有独特的“营养组成”,红薯是一种“营养素多样的食物”,无论是蛋白质或淀粉,或是维生素C、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等营养素,含量都比较丰富。红薯是一种基础食材,好看又营养,堪称优质佳品。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些红薯,对于健康很有好处。长期将红薯当早餐的人,能获得许多健康好处。

常吃红薯对身体的好处

1、补充热量 抗饿

红薯是一种可以当“主食”吃的薯类食品,既含有淀粉(碳水化合物),又含有蛋白质,食用后可以为人体补充热量,起到填饱肚子的作用。

2、当主食吃 更利于减肥

和多种主食相比较,食用红薯后的饱腹感更强;细嚼慢咽,更利于“减肥”顺利完成。

3、补充营养物质

食用红薯有很好的补充作用,能预防相关营养素缺乏症。
食用红薯有很好的补充作用,能预防相关营养素缺乏症。

红薯富含营养,包括糖类物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等营养素皆具备,食用红薯有很好的补充作用,能预防相关营养素缺乏症。

4、促进肠道代谢 预防便秘

红薯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的足量摄入,可以促进肠道代谢,加速排便,从而能够预防便秘、结肠癌等肠道问题,利于肠道健康

5、让人变得更加开心

当红薯和大米饭放到一起的时候,多数人会去选择红薯,这是因为红薯“更甜”。吃甜食会让心情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

吃红薯的3个禁忌

吃红薯有3个禁忌,要遵守才能更加发挥其功效。
吃红薯有3个禁忌,要遵守才能更加发挥其功效。(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既然红薯这么好,我们应该怎样吃它才能更加发挥其功效呢?

1、要选对烹调方式

为了不因为烹调方式额外增加热量,不摄入由于煎、炸、烤等高温烹调方式所产生的有害物质,请用蒸、煮、炖等低温方式烹调。

2、当主食吃 减少同餐其他主食

用红薯来代替大米、馒头等其他主食,在补充热量的同时,还能摄入多种营养素,利于身体健康。

3、吃红薯容易烧心 不建议空腹食用

红薯含有不少糖类物质,空腹食用会增加“烧心、胀气”等问题的发生风险。所以,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不建议空腹食用,在吃之前可以先来点小拌菜、豆类食品等“咸味天然食品”,降低烧心的发生风险。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