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到 这4样老规矩一定要记得(图)

发表:2022-02-04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4日立春,以后天气会慢慢暖和起来,春天到来,万物复苏。
2月4日立春,以后天气会慢慢暖和起来,春天到来,万物复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22年立春时间是2月4日04:50:36。“立”是开始的意思,“春”代表着生长,温暖。过了立春这一天,天气会慢慢的暖和起来,春天到来,万物复苏,到处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立春这一天有4样传统老规矩一定要记得,寓意着新的一年大吉大利,幸福安康。

一、躲春

今年是虎年,有很多属相会相冲相克,也就是会“犯太岁”的意思。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敢在太岁头上动土,这还得了”,这里所说的太岁是神,是不能够冲撞得罪的,否则就会沾染霉运,一年没有好运气。在2022年虎年的时候,有4个属相需要躲春,分别是“虎、蛇、猴、猪”。

怎么样躲春呢?

今年的立春时间是2月4日04:50:36,在这个时间的前一个小时和后一个小时,再加上本身所在的这一个小时,加起来一共是三个小时的时间。在这三个小时里是要进行躲春的,不能够相互冲撞,比如说属蛇的人在这时间里不要和属虎,属猴,属猪的人有所接触,属猴的人同样也在这个时间里,不能与属虎属蛇,属猪的人有接触。躲春也寓意着避开凶神恶煞,躲开霉运,在新的一年里能够顺顺利利。

二、咬春

咬春要记得吃1物,就是春饼,在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的习俗,立春的时候吃春饼,春饼是一种用面皮包裹起馅料,卷起来吃的一个个小饼,然后放入锅中去炸或者是蒸熟透之后摆上盘,在立春的时间去吃,寓意咬春,也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三、迎太岁

太岁是保佑家人平安的神,太岁神对应着六十甲子,一共是六十位,每一年都有一位太岁当值,在当值的期间的这位太岁被称为“值年太岁”,是年中的天子,他掌管着人世间的凶吉福祸,所以在立春这一天要记得迎太岁,祈求太岁保佑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四、祭祖

民间有立春这一天祭祖的习俗,立春是一年中二十四节气的第一个节气,也预示着一年的开始,新年的第一天,所以人们会在这一天去祭祖,来祈求先人保佑,祈求有一个丰收年,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平平安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今年是虎年,又是早上立春,早立春也寓意着一年会有好的收成,民间有这样的说法,中午12点之前立春叫做“早立春”,中午12点之后立春叫做“晚立春”,如果当年是早立春的话,也就预示着一年风调雨顺比较暖和,也会迎来谷物粮食的大丰收。所以今年也一定会是一个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吉祥年。

立春到了,要记得做以上四事,祈求新的一年顺利,平安幸福,为家人和亲朋好友多多祈福纳福吧!祝福大家在虎年虎虎生威,大吉大利,顺利平安幸福!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