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确诊攀升 保冬奥两会 中共维稳计划超40天(组图)

发表:2022-02-01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冬奥 疫情
有消息指即日起至3月“两会”结束,中国大陆进入维稳期。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传统新年之际,武肺疫情却加剧。 1月30日中国新增58例确诊,其中北京3例,天津11例。另外到北京参加冬奥的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泰尔霍及运动员共34人也核酸检测为阳性。据消息人士透露,即日起至3月“两会”结束,中国大陆进入维稳期。

北京确诊不断 官方认压力增大

近日北京及其周边的这波疫情不消停。根据中国卫建委官方公布,1月29日北京确诊本土病例20例,包括丰台区的13例、大兴区的4例、朝阳区2例及西城区1例;1月30日,北京再确诊本土病例3例、北京相邻的天津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1例,河北新增确诊本土病例8例。

对此,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发言人米锋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压力持续增大;中国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则称,北京丰台区1月18日发生的关联疫情至少波及5个省份,目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

奥运相关确诊数攀升 奥运梦破碎?

众所周知,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开幕。但在过去4天中,共有119位奥运相关人士确诊武汉肺炎。据主办方表示,与北京冬奥有关者中,1月30日新增37例确诊,29日则有34例。

值得注意的是,在冬奥有关人员名单中,包括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泰尔霍(Emma Terho);波兰代表队奖牌希望、短道速滑女选手马利谢夫斯卡(Natalia Maliszewska) 均在核酸检测中呈阳性。另有澳洲代表队亦有1人确诊,尚不知患者是运动员或是随队人员。

此外,24岁的俄罗斯冬季两项(Biathlon)选手瓦斯内佐娃(Valeria Vasnetsova)1月31日也表示,她在北京两次COVID-19检测呈阳性,“不幸地,我的奥运梦将仍只是个梦”。

北京冬奥会医疗小组首席专家麦克洛斯基表示,随着北京冬奥各代表队人数持续增加,未来几天中国检测出阳性的病例数可能会达到高峰。

全国维稳40多天 多人被抓软禁

随着奥运开幕临近,北京政府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据《北京日报》报导,北京市商务局1月30日已发布“春节期间餐饮经营场所用餐指引”,要求民众在新年期间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若要聚餐,人数需要控制在10人以下,并在2小时内结束。

此外,有在京访民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目前大部分打算在北京过年的访民已经遭到政府软禁在户籍地。 “现在抓人开始维稳了。3、5个人24小时轮流在访民家,就地看着你。维稳我的这个警长对我还好,他说让我过一个消停年,但是昨天(30日)来电话了。他说最晚初二到北京我这里来。”

这位访民还指出,“吉林的访民年23(号)就被关入当地的宾馆,大连访民现在被当地公安以谈判为由,不让进京,具体说要软禁40多天。”而官方这种维稳行动不只局限某地,是全国性质,维稳期限会从1月下旬到3月中旬全国人大及政协会议结束。

北京 维权 冬奥 异议人士
2022年1月26日,北京警察在北京冬奥会外围监控当地市民举动。(图片来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不仅是访民,法新社也报导,北京方面加强了打压国内异议人士,自去年12月起,中国至少有8人的微信帐号受到不同程度的封禁限制,有人甚至完全无法使用微信,被迫重新注册帐号。

北京作家章诒和也表示,她的微信朋友圈和群聊功能自1月8日起受到限制。清华大学社会学教授郭于华也证实,他的微信帐号于同一天被封锁。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则称,他微信帐号于1月9日开始受限。

对此,“人权观察”中国部研究员王亚秋指出,“(中共)政府现在希望确保所有人在网络上不要越线,戳破冬奥完美的门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