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哪个座位最安全?(组图)

发表:2022-01-28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有想过坐车内哪个座位最安全呢?
你有想过坐车内哪个座位最安全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年期间,很多人都要开始出行了,或是自驾旅游、或是坐大巴回家,高高兴兴外出,平平安安回家。那么,你有想过坐车内哪个座位最安全呢?以下数据是,美国交通管理部门曾对小座车的安全问题进行调研,通过近10年的事故调查分析和数次实车碰撞后得出以下结论。一起来看看吧!

特别提醒的是,下面安全系数的前提条件是,必须系好安全带。

安全系数的前提条件是,必须系好安全带。

最危险-副驾驶危险系数:101%

副驾驶席是整车安全系数最低的位置,原因共三点:

1、较短的缓冲区域;

2、中国道路靠右行驶,主驾驶室在车的左侧,所以在发生危险时,驾驶员会出于自我保护的思维定势本能地做出保护车辆左侧安全的举动,而来不及兼顾副驾驶一侧的安全。所以一般车祸都是副驾驶位子首先收到冲击和伤害;

3、受到从侧面以及正面来的伤害性更强。

次危险-驾驶席危险系数:100%

关于驾驶席,基本上整辆车的安全系数都由坐在这个座位上的人来决定。这个人开车遵章守法,即使是一辆单薄的廉价小车也很安全,这个人开车马马虎虎,整辆车即使安全设备武装到牙齿,也很难让车上所有人在事故中做到全身而退(这个才是重点!!)。

驾驶席拥有最全面完善的被动安全设计,被各种气囊、气帘甚至是膝部气囊环绕着,但相对来说前排座椅的安全缓冲区较短,加上可能受到事故中各种外界物件的侵入。所以即使安全硬件了得,也只能获得整辆车中安全系数倒数第二的位置。

遵守交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行车过程中系好安全带才是将危险系数降到最低的唯一途径!
遵守交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行车过程中系好安全带才是将危险系数降到最低的唯一途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副驾驶后侧座位危险系数:74。2%

其实我们经常会发现很多乘客都更愿意在乘车时选择副驾驶后边的座位,除了能够获得更好的舒适性和视野之外,上下车的便利及安全程度也是至关重要的。

同样,我们也经常能够从网络或者电台新闻中看到后排乘客因为下车后没有注意后方来车而造成的交通事故,这些主要都是因为从驾驶席后侧座位下车所造成的。因此在下车过程中,作为驾驶员也应通过后视镜告知下车乘客,车外部环境是否安全,再进行上下车动作。

次安全-驾驶席后侧座位危险系数:73。4%

驾驶席后侧座位位于后排,拥有不错的前部缓冲区;由于驾驶员遇到危险都会采取主动避险措施,所以在其身后位置的安全系数会相对高一些。在侧向撞击中会有安全气帘和侧防撞钢梁的安全防护,因此相比前排乘客,安全系数更高些。

后排中部位置因为没有前排座椅的阻挡,车辆发生撞击时能获得最为充裕的缓冲空间;即便是发生侧面撞击,也同样比左右两侧位置的缓冲空间大。当然,坐在中部位置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否则若发生追尾事故,中间座位的乘客会像子弹一样冲向前方风挡玻璃。

结语:

凡事无绝对,世界上不存在最安全的车,同样也没有最安全的位置。遵守交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行车过程中系好安全带才是将危险系数降到最低的唯一途径!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