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正考虑美提议 俄乌达初步协议(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28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公有领域/克里姆林宫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公有领域/克里姆林宫)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月27日,俄罗斯在拿到美国关于安全要求的书面回复后表示不太乐观,并表示普京将考虑美国和北约的提议。俄罗斯乌克兰在26日四国会谈后初步同意维持乌克兰东部停火。 

综合美联社等多家媒体报导,俄罗斯试图通过永久禁止乌克兰加入北约(NATO)和部署可能威胁到北约领土的武器,以重新绘制欧洲的安全架构。“没有太多乐观的理由,”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四告诉记者,“不能说我们的担忧得到了考虑,也看不到任何愿意考虑这些担忧的迹象。”

他表示,普京仍会将“花时间分析”华盛顿的反应,并敦促各方不要仓促下结论。“无论我们的分歧有多大,对话总是需要的,”佩斯科夫补充说。

美国官员担心普京计划在几周内入侵乌克兰,华盛顿周二表示准备对俄罗斯经济的关键部门实施制裁和出口管制。

美国曾表示,俄罗斯的核心要求是行不通的,但在提议中做出了一些妥协,包括允许对美国在北约成员国波兰和罗马尼亚的弹道导弹防御设施进行检查,并对被认为具有挑衅性的军事演习设置限制。

周四稍早,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认同佩斯科夫的观点,“(美方)对这份文件中的主要问题没有积极反应。”

虽然美国反对公布回应的内容,但俄罗斯可能很快会公之于众。“我毫不怀疑在不久的将来它会‘泄漏’,”拉夫罗夫说。

乌克兰外长库勒巴周四表示,基辅已经看到华盛顿的书面答复并且“没有异议”。“重要的是,美国在与俄罗斯进行所有接触之前和之后都与乌克兰保持密切联系。” 他在推特上说。

俄罗斯要求及美国回应四要点

西方国家警告,未来几周俄罗斯可能发动对乌克兰的袭击,莫斯科则称其安全受到威胁。对于俄罗斯的系列要求,美国驻俄大使于1月26日晚亲自向俄罗斯外交部交付书面回应。《华尔街日报》根据俄罗斯外交部的文件、公开声明、美方发布的信息等对俄罗斯的安全要求和美国的回应总结了数个要点。

1.北约扩张

俄罗斯要求禁止北约扩大,尤其纳入乌克兰和前苏联其他地区。

美国表示,任何能满足加入北约条件的国家都将继续加入该联盟。

2.乌克兰的地位

俄罗斯寻求限制美国和北约与乌克兰和其他曾经属于苏联的国家的军事合作。

美国和一些北约盟国表示,他们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性武器和训练。

3.安全事项

俄罗斯寻求北约的军事部署恢复到1997年的状态,即该联盟接纳东欧和中欧成员国之前。

美国表示对提高透明度和相互减少军事演习持开放态度。

4.导弹部署

俄罗斯希望禁止允许北约部署能到达俄罗斯的陆基中程和短程导弹,反之已然(指从俄罗斯发到北约领土)。

在欧洲没有部署中程导弹的美国表示愿意讨论。正考虑允许对美国的一些弹道导弹防御设施进行检查,以换取相互检查。

四国会议维持乌东停战

1月26日,俄乌法德4国在巴黎举行8小时的四方会谈,俄罗斯与乌克兰同意维持乌克兰东部停火,但没有直接解决目前的边境紧张局势。两周后四国将在柏林再次谈话。

综合外媒报导,这次“诺曼第模式”会谈是从2019年12月中断后首次举办,讨论了乌克兰东部的分离主翼分子冲突,最后俄乌同意无条件尊重2015年达成的《明斯克协议》,在乌克兰东部维持停火。

乌克兰特使叶尔马克认为,此次会谈是自从2019年底以来的首度重大进展。

俄国特使柯札克指出,双方对《明斯克协议》的解释角度不同仍然是主要问题,俄乌法德两周后将再度试着针对此问题达成共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