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普京 可能会坏了中共的好事(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1-27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25日普京在飞越俄罗斯领土的专机中。
2021年6月25日普京在飞越俄罗斯领土的专机中。(图片来源:公有领域/克里姆林宫)

【看中国2022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中国已经为冬奥会基础设施投资了39亿美元,并宣布所有26个体育场馆都将使用绿色能源。对中共来说冬奥会事关重大,必须取得绝对的成功,必须让世界相信,共产党统治的中国已经是“超级大国”,准备与美国抗衡。中共想告诉世界,中国和美国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然而,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搞破坏,中共的所有这些计划都可能付诸东流。

普京如何结束习近平的职业生涯

据彭博社报道,习近平最不需要的就是,普京通过引发与美国和欧洲的全球安全危机,给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时刻蒙上阴影。习近平在12月中旬与普京聊天时称普京为“老朋友”。虽然这位老朋友已经承诺将与习近平一起出席2月4日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但是他也有可能会在今年2月份迅速让习近平失望。

《新闻周刊》(News Week)网站援引军事专家的话说,如果普京决定入侵乌克兰,就必须在2月,因为到了3月份,乌克兰东部就开始解冻了,会变成拔不出来的泥潭,不利于坦克部队的作战。莫斯科和西方的军事分析家们普遍认为,这样的作战环境,将阻碍俄罗斯的快速入侵。

另有分析家指出,普京的确隨時都有可能會用兵,而且这是有先例的。2007年聯合國大會通過了決議,不會在北京夏季奧運的時候動用武力,俄羅斯也投下了贊成票。結果沒想到在2008年的8月8日,也就是北京奧運開幕的当天,普京就出兵了喬治亞的南奧塞梯。这意味着就算聯合國通過了決議也沒有用。

去年聯合國通過了決議,不要在今年的北京的冬季奧運有任何的武力行動,那麼俄羅斯會受到決議的限制嗎?有可能嗎?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因此2月4-20日這段時間,也都算是危險時間,不是只有20號以後才有可能開戰,可能在這幾天裡面戰爭就可能發生了。尤其是俄罗斯将在2月10日至20日和白俄罗斯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会不会演习变成进攻,就很难说了。

那么北京冬奥会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哪个会占据2月份的全球头条呢?《新闻周刊》(News Week)认为,当然是后者。《大西洋》杂志(the Atlantic)分析说,如果莫斯科真的在下个月入侵乌克兰,到了3月20日北京冬季残奥会结束,习近平会发现全球头条新闻,都被俄罗斯、欧洲和美国所占据。中国将无影无踪,中共未来奥运会花费的数十亿美元,完全没有效果,习近平的连任也就悬了。

中共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感到恐惧

如果俄罗斯真的在北京冬奥会时入侵乌克兰,这也意味着俄罗斯领导人将无法出席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北约国家、与乌克兰接壤的国家、美国及其盟友,在乌克兰发生战争的情况下,也就不会向奥运会派出任何外交特遣队。这将使冬季奥运会沦为一个哑巴,完全没有中共想要的明星效应。新闻媒体将无情地报道,乌克兰危机和俄罗斯对基辅的入侵,而不是专注于正在中共的冬奥会。彭博社援引一位匿名中国外交官的话说,习近平有可能在和普京的最近通话中要求它不要在奥运会期间入侵乌克兰。

中国甚至巧妙地提醒俄罗斯,必须防止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举行的时候,发生冲突。在1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外交部提醒俄罗斯所有国家,“从奥运会开始前七天到残奥会结束后七天”,要遵守传统的联合国奥林匹克休战决议。

《TFI全球》指出,北京冬奥会成功的关键掌握在普京的手中,他或许会给中共来个措手不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