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警重火力化 台法强化战略研究交流(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1-27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56型轻型飞弹巡防舰
国防安全研究院表示,中共的海军把22艘056型轻型飞弹巡防舰(资料照)转隶海警,重火力化加剧区域紧张。另外,国防院跟法国汤玛斯摩尔研究院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图片来源:樱井千一/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表示,中共的海军已渐往远海发展,较适合近海任务的22艘056轻型飞弹巡防舰因此被转隶海警,其重火力化将会加剧区域紧张。另外,国防院今天跟法国汤玛斯摩尔研究院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而主席法勒跟出席的前国防部长米雍均表示,台海跟印太是重要议题,并乐见双方建立起正式伙伴关系。

据《中央社》报导,国防部智库、国防院发表最新一期“国防安全即时评析”,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的何至中以“中共056护卫舰(Corvette,即巡防舰)移交海警将成重火力海警舰”为题撰文。

首先何至中表示,依公开资料,056型巡防舰的满载排水量大约1300吨,还装备舰炮、防空飞弹、反舰飞弹跟反潜鱼雷等,主要任务是负责海上警戒巡逻、护渔、护航、执行反潜或者近海作战等。

056型巡防舰因价格低廉且具多用途,中共曾出口至尼日利亚、孟加拉国等国。但在首舰下水尚不到10年,服役仅8年,就要退出中共海军而给海警使用,意欲何为?

何至中对此作出分析,中共军队近年来加速对航空母舰、055型飞弹驱逐舰、075型两栖攻击舰等大型舰艇的建设,因应远洋作战任务多样化,故更多需求巡防舰。目前054A型飞弹巡防舰便是中共现役主力,不仅亚丁湾护航编队主力,更为航母编队贴身侍卫之一。所以,较适合近海的056型巡防舰已渐无法满足远海需求。

何至中说,中共把056型巡防舰给海警,对海上力量有加乘效果,此举也显现中共海军掌控的海域从近海扩展至远海,乃至于远洋。由海警负责近海与海上维权、执法行动,海军则主管远海与远洋作战,正加速变成现实。然而,中共从2021年2月实施“海警法”,与海警船舰配置重火力,更加剧了区域紧张与潜在冲突风险。

美国前海军陆战队上校暨对日军方联络官格兰‧特纽沙姆(Grant Newsham)在接受《Epochtimes》采访时认为,美方海军及合作伙伴(指日本)正训练中以阻止中共企图主导亚太区域、夺取国际水域跟其它国家领土。这是严肃的一项训练演习,旨于提高作战技能,而近年美军做了很多这种演习。

另外,国防院的执行长林成蔚跟法国法勒(Christian Boon Falleur)以视讯方式进行签署合作备忘录,林说,“台法共享普世价值,并面对印太及欧洲敌对势力扩张,为区域及全球和平稳定持续努力”。

居中牵线的台驻法代表吴志中说:“台湾盼获理念相近国家更多支持,以共同因应中国威胁。法国在印太区域扮演相当重要角色,台海区域的稳定、安全及永续发展符合两国共同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