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不是说的 是做出来的!(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1-23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佳能珠海(16:9)
佳能在珠海的工厂(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23日讯】日本照相器材厂珠海佳能最近宣布结业,公司方面给员工的补偿金方案让全中国打工仔傻了眼。有网友计算,最高遣散费可达一百五十万,平均至少三十万。

佳能在珠海设厂三十二年,公司赚了不少钱。现在行业低迷决定结业,公司老板念及员工多年来的贡献,作出最后的答谢,这是有良心的外资老板为中国企业作出的表率。

更“过份”的是,佳能竟然全额发放2022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奖金,公司已经不存在了,员工已经没有贡献,但企业在2022年年初尚存在,所以把今年的奖金也额外补足。

佳能的善举得到打公仔普遍的好评,官媒反映却冷淡,有的媒体甚至质疑佳能在玩政治手腕,说“也许文明是可以装出来的,洋人可以假装他们很正义,佯装高尚出来声援弱势群体。日本的公司也有可能是佯装体面,或收买人心。”

公司优待员工也可以“装出来”,为何你不“装出来”让大家看看?

我对大陆公私企业的赔偿金没有研究,但以常识度之,佳能的赔偿方案应该是迄今为止最优惠的方案,没想到这个方案竟伤害了中国人脆弱的民族自尊心,似乎外资有人性,慷慨赔偿是用心险恶,目的是彰显国资失德。

国资有没有良心,关外资什么事?外资只想做他们认为应该做的事而已。在民主国家,打工阶层的利益受到应有的保护,企业要赚钱,也要尽可能照顾员工利益。

西方资本主义原始积累阶段,资本家剥削工人也是穷凶极恶,这是马克思当年用“剩余价值”理论来论述资本主义邪恶本质的依据。但马克思没有看到资本主义自我完善的过程,随着资本积累的成功,资本家明白不与工人分享经济成果,最终是阶级矛盾尖锐,制度颠覆,工人阶级实行专政,把资本家赶尽杀绝。与其玉石俱焚,不如与工人分享经济成果,长期共存。

这是为什么马克思的共产主义思想是闭门造车,而资本主义至今仍健在的原因。

习近平前不久提出“共同富裕”的概念,目的是安抚民心,本来要共同富裕,没有比没收红二代的巨额私产更方便的了。红二代以不法手段歛财,假公济私,导致中共国贫富悬殊,这种不平等正在酝酿日后的社会动乱。习近平宣称“刀口向内”“刮骨疗毒”,但却保护红二代,专职收割私企,把社会不公归咎于私企老板,这种转移视线的手法,中共用得滚瓜烂熟。

中共号称是工人阶级政党,中共执政后把全国劳工统统置于中共这个大老板的管辖之下,工人生产的“剩余价值”,百分之百归中共所有,供中共各级领导挥霍,做大外宣和维稳之用,大部份中国人仍生活在社会底层。从佳能厂的例子来看,真正有心照顾工人利益的,反倒是民主国家来的老板,在无产阶级专政的中共国,无产阶级却仍无公平待遇可言。

就在去年年底,腾讯也给二万五千名员工发放了公司股票作为年终奖励,人均超过六万元。这个数字比起佳能当然不足道,但佳能已结业,等于一次过补偿,腾讯仍健在,员工得到公司股票仍可分红,腾讯此举也算是有点良心。

腾讯近年一再发股票给员工,老板马化腾比起马云低调很多,深知中共向左转这趟浑水不好淌,不断主动示好,最近又大力贬低自己,几乎要下跪求饶。在中共买下私企百分之一股权就能派一个董事参与管理公司的新规矩之下,马化腾大概也料到腾讯的下场。趁公司未被国有化,尽量多分一点好处给员工,也算是用心良苦。

台湾运输业巨头长荣在过年前给员工发放四十个月的年终奖,引起内外舆论大哗,这固然与台湾经济欣欣向荣有关,但也证明在一个民主社会,共同富裕才是社会共识,资本家不赚到尽,与员工分享企业经营成果,使社会分配更公平,也使社会更稳定。

习近平的“共同富裕”针对私企老板和高薪阶层,一言不及国企和红二代,将百亿计的私产没收,谁知道有没有用在普通中国人身上,而红二代却继续理直气壮巧取豪夺。最近习近平又改口风,说是“共同富裕”不代表“平均主义”,“共同富裕”的口号使社会底层有幻想,而幻想的破灭又使民众对中共不满。现在钱袋子穿窿,各级政府喊救命,共同富裕势成共同贫困,反对平均主义之说一起,共同富裕未落地已胎死腹中。

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有本质不同,社会财富如何分配才是要害。所谓共产主义,就是我的是我的,你的还是我的,共你的产为我的产,我袋袋平安,你就食自己。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