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奇闻:大盗为偿债转生为人子(图)

作者:刘晓 发表:2022-01-23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轮回转生
古人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图片来源:Pixabay)

明朝有个叫薛鸣歧的福建人,他的父亲薛如冈,有三个儿子,长子正是鸣歧。鸣歧少时就顽劣、粗野不驯,但是却很能干,办事十分干练。

一段时间,因为倭寇常常来袭,薛家全家在三山避居,头脑灵活的薛鸣歧开始经商。因为他善于机变,善于寻找盈利的机会,不到十年,就积累了千金的财富。随着财富的增加,他开始骄奢淫逸。

薛鸣歧的妻子俞氏,善妒,她一天对丈夫说:“我们夫妇一天天辛苦劳作,凭什么老二老三坐享其成?”薛鸣歧听罢,内心也很不平衡,所以常常和弟弟们找茬,与之争斗。

一天,薛鸣歧又和弟弟们起了争执,薛母从旁劝解,薛鸣歧不听,反而怒火更甚,甚至还拿起铁器向弟弟扔去,不料却误中薛母的前额,薛母差点为此送命。

薛父多次指责教训他,但薛鸣歧却不知悔改。无奈之下,薛父打算报官府告儿子忤逆。薛鸣歧知晓后,手持利剑,威胁父亲道:“你若是告我,我就杀了全家人。”薛父不知如何是好,就在深夜焚香,将儿子的罪状写出来,向上天投诉。如此做了好长时间。

突然有一天,薛父忽然梦见一个道人对他说:“你前生是嘉善人,名叫尉嘉祥,家中有二十口人,有三百两银子。一日,强盗薛满八闯入你家,杀死了你们全家,抢走了你的银子。今生转生到你家是为了偿债。”

薛父醒来后,明白了因果关系,心中暗想既然薛鸣歧是为前世偿债而来,其命将不久矣,遂不再向上天投诉。

过了不长时间,薛鸣歧突发疾病,全身好似被针扎一般,疼痛难忍,哀嚎之声之凄惨,让人不忍听之。他多次想自杀而死,都被家人拦下,最后,他叩头哀求道:“让我快点死吧,好免遭凌迟。”大概是冤魂索命来了。

薛鸣歧的舅舅台山先生来探视他,刚一进门,薛鸣歧就喊道:“舅舅快救我。”台山先生问如何可救,他说“让我死,就是在救我”。但是没有人下的去手。薛鸣歧如此哀嚎了一个月才死去。而俞氏则没有生育,其妾生的遗腹子,未满周岁也死了,薛鸣歧遂绝后。这正是报应使然。

而薛如冈接收了薛鸣歧的所有财产,带着妻儿回到了故乡,安乐的度过晚年,以高寿终。

古人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时候一到,全来报也。”诚不虚也。

参考资料:《涌幢小品》

责任编辑:清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