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件事 家长决不能纵容孩子 (组图)

发表:2022-01-19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 调皮
这五个坏习惯,家长决不能纵容孩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好的习惯可以让孩子健康成长,但对于坏的习惯,家长一定要及时制止。尤其是下面这五个坏习惯,家长决不能纵容孩子,不然长大后就不好纠正了。

1.打断他人说话

有些孩子性子急,总是等不及想要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家人。不管任何场景,对此家长可不能纵容孩子。

家长一定要让孩子知道,打断别人说话是不礼貌的行为。当孩子想要打断你说话的时候,家长可以先让他坐在旁边等候,或者安排他做些其他活动。

2.依赖父母

家长应该从小就培养孩子的独立性,鼓励孩子多动手、动脑。其实,孩子是喜欢做事情的,但很多家长处于溺爱或者怕孩子帮倒忙,就制止孩子的这种行为,让孩子失去独立性,变得对父母过分的依赖。而这类孩子离开父母之后,遇到一点小事都会变得惊慌失措,不敢面对。

孩子 独立
家长应该从小就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该睡不睡

孩子对喜欢的东西总是那么兴奋,而当孩子到了睡觉的时候,还在玩耍不愿休息,家长就要管管了。

毕竟孩子对喜欢的东西永远玩不够,而且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非易事,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坚持原则,到时间就要让孩子去睡觉。

4.顺手牵羊

有些小朋友在别人家玩耍,看到喜欢的玩具就想拿回家占为己有,可能有些家长比较大方,会送给孩子,可是家长不能纵容孩子这种行为。

家长要让孩子知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道理,不是自己的东西再喜欢也不能拿。

5.得不到就发脾气

妈妈们应该很熟悉一个场景,在超市孩子看到喜欢的玩具,可是家长不肯给他买,孩子就开始发脾气,甚至躺在地上打滚,家长心软或碍于面子就会满足孩子的要求。

当孩子发脾气时,家长可以默默地将孩子抱到一边,或者用眼睛注视着他,不说话,等着孩子安静下来,让他知道哭闹时没有用的,切忌:不要因此去责怪、训斥他。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