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肆虐2年 辉瑞CEO曝很快恢复正常生活 (图)

“今年春季的某个时间点”

作者:黄清 发表:2022-01-19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将在春天结束
辉瑞(Pfizer)首席执行官预计在今年春天可望恢复正常生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已2年,变种病毒Omicron目前仍不断在各地蔓延。辉瑞(Pfizer)首席执行官艾伯乐‧布拉(Albert Bourla)近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认同其他欧美高管和科学家观点,认为Omicron变异株毒性较低但传染力较强,意味着疫情可能会很快进入“地区性流行”阶段(endemic phase),各国将学会与病毒共存,就像对待流感一样。

他认为,未来的感染浪潮将不会再引发困扰民众的、严苛的防疫隔离措施。未来几年新冠病毒仍可能继续传播,但随着第一线治疗的口服药出炉,预计在今年春天可望恢复正常生活

辉瑞首席执行官:今年春季的某个时间点 有望恢复正常生活

根据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1月16日报导,美国辉瑞(Pfizer)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伯乐‧布拉(Albert Bourla)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历经两年疫情,我们将很快能恢复正常生活。我们已掌握所有工具:检测、非常有效的疫苗,及能在家中采取第一线治疗的口服药,让整个世界才得以扭转局面,预计在今年春季的某个时间点,我们的生活将很快能恢复正常。”

艾伯乐强调,这并不表示新冠肺炎病毒就会因此消失,病毒还会继续传播数年,只是严重程度将大大降低,人类可能得和病毒共存数年,或是进入“地区性流行”阶段,就像对待流感一样。

不过,艾伯乐也警告,这不代表新冠病毒会消失。他说:“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经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我们将可能必须和一种非常难以消灭的病毒共存数年。”

辉瑞大药厂(Pfizer)执行长艾伯乐(Albert Bourla)1月17日宣布,将在法国投资5.2亿欧元,研究及生产对抗新冠病毒的药物,相信人们很快就能重拾正常生活。

艾伯乐宣布的法国投资计划,为期5年,规模十分庞大,除研发以外,也将把一部分辉瑞的抗新冠口服药物“Paxlovid”,外包给法国药厂Novasep生产。

辉瑞的研究结果显示,超过2200名病情可能恶化的高风险患者,在出现症状的3天服用此款药物,住院或死亡的风险比只服用安慰剂大幅降低了89%,若在5天内服用则可减少88%。

艾伯乐表示,选择在法国投资的原因,主要是当地愿向外资敞开大门,相当具有竞争力,且法国在公卫方面的技术及知识,在欧洲地区也是名列前茅,科学与高技术人才都很优秀。

欧美估“疫情高峰已过” 

Omicron变种病毒虽然让各国疫情大爆发,不过一个好迹象是,欧美各国专家研判,疫情可能已经达到高峰,或者已经过去。美国各项指标显示,疫情开始出现趋缓,比利时专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辉瑞首席执行官也乐观认为,大家有希望很快可以恢复正常生活。

法国和英国也不约而同认为,这波疫情高峰似乎已过。

英国教育大臣查哈威:“如果你看感染率仍然很高,住院数也仍然高达到2万人住院,但似乎正进入高原期。”

“我们可能正在经历新冠疫情最后一波的大流行,在今年夏天之后,我们可将新冠肺炎COVID-19 流行期视为普通季节性流感的时期”,这个分析来自丹麦几位权威专家的声音。

丹麦罗斯基勒大学流行病研究专家兼教授罗尼·西蒙森 (Lone Simonsen) 日前也表示 :“我们当下正在经历强大的Omicron浪潮,它会在今年2月或3月的某个时候停止。接下来是春天和夏天,我们已经熟悉了这个阶段病毒的侵害会变小。然后随着秋天的到来,我认为我们将在那个时候迎接大流行结束。”

奥胡斯大学病毒学教授索伦·里丝·帕鲁丹 (Søren Riis Paludan)也持同样的乐观态度: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感染了Omicron,我们因此在社会上获得了更多的集体免疫力,因此患重病的人会越来越少。当我们到达春天时,我的预测是大流行将会结束。”

丹麦罗斯基勒大学流行病研究专家兼教授罗尼·西蒙森 (Lone Simonsen)表示 : “已证明Omicron变体比Delta更温和,并且疫苗对住院和死亡的预防效果非常好。最重要的是Omicron 带来的自然免疫力,这种组合提供了一种超级免疫力,可以保护我们免受未来变种的侵害。”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杰士 (Pedro Sánchez)日前呼吁人们应将新冠肺炎视为流感等流行病,我们必须学会与新冠病毒共存,就像我们与各种其它病毒共存一样。西班牙政府成为第一个明确建议民众与病毒共存的主要欧洲国家。

英国政府官员也说,英国正从全球大流行过渡至地方性流行病,显示这种论点在欧洲逐渐受到重视,可能促使各国政府重新评估对抗新冠病毒的策略。

西班牙首相桑杰士表示:“我们必须评估新冠病毒的演变,也就是从全球大流行变成地方性流行病”,并说欧洲各国政府可能需要采用与目前不同的指标,来评估新冠肺炎。

尽管染疫人数改写历史新高,但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的患者,住院率和死亡率都较低。

据英国《太阳报》报导,西班牙可能成为首个将新冠肺炎降级为“类似流感”级别的欧洲国家,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杰士 (Pedro Sánchez)敦促欧盟同行就像对待流感一样对待新冠病毒的可能性进行辩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