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问题好在哪?西安“表演”再次刷屏(视频/图)

发表:2022-01-18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西安近日召开第53场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会,会中出现奇葩问答。(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的武肺疫情复燃后,多地封城、禁足,很多人被迫居家隔离。近日一名记者西安防疫记者会上的提问,让围观者听后全傻眼。

问:“居家期间,有的市民朋友长时间看电视、刷手机,造成颈肩疼痛,请问这种情况下,市民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答:“这个问题很好。颈肩痛,俗称‘脖子痛’、‘肩膀痛’。大多数人,一生之中都有颈肩痛的体验,为了便于大家理解,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讲……。”

 

 

1月11日傍晚,西安召开第53场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会上,一名西安广播电视台男记者在会中询问了西安市红会医院首席专家、脊柱病医院院长郝定均上述问题。而郝定均则对“颈肩疼”问题侃侃而谈。

据悉,这场新闻发布会全场3个问题,共计34分6秒,单就这一问题的解答,就占了11分47秒时间,该问题回答完毕,发布会随即结束。这让民间看得傻眼,舆论普遍质疑“难道没有别的值得提的问题了吗?”

网友纷纷吐槽说,“设计好的,避重就轻”、“问的自然,答得清楚,这份默契,尽在不言中”、“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西安人民很幽默”、“什么乱七八糟的问题啊!服了”。

自西安市去年12月22日宣布封城后,不时传出当地有孕妇因无法就医流产、心脏病患者无法即时就医死亡,甚至有出租车司机长途载客后无法返家、当地居民家中断粮等消息,引发民间抱怨。为平息民怨,当地官方对西安高新医院和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予以警告并停业整顿3个月,但没想到的是,官方这种作法又导致数以千计的透析(洗肾)病人和长期住院者陷入困境。

最夸张的是,迄今为止,西安市政府对此事再次保持沉默。

为了转移焦点、营造西安已基本恢复正常生活的氛围,西安市宣传部门又开始炒作主题为“西安的烟火气回来了”,相关内容迅速窜登微博热搜。但有眼尖网友发现,官方发布的宣传视频中,受访者竟然扮演3个角色,引发民间大吐槽。

马雪娥 西安 疫情
官方疑似指派临演充当各种身分的画面曝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此外,西安官方自1月13日起“微解封”,同时强调,自1月10日起,西安市已连续5天实现“社会面清零”。但根据中国卫健委17日通报,陕西省16日再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均在西安市。截至16日下午,西安市仍有1个高风险地区、17个中风险地区,分布在雁塔区、碑林区、灞桥区、新城区、长安区、高新区、西咸新区7个区,全市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地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