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問題好在哪?西安「表演」再次刷屏(視頻/圖)

發表:2022-01-18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西安近日召開第53場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會中出現奇葩問答。(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2年1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的武肺疫情復燃後,多地封城、禁足,很多人被迫居家隔離。近日一名記者西安防疫記者會上的提問,讓圍觀者聽後全傻眼。

問:「居家期間,有的市民朋友長時間看電視、刷手機,造成頸肩疼痛,請問這種情況下,市民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答:「這個問題很好。頸肩痛,俗稱『脖子痛』、『肩膀痛』。大多數人,一生之中都有頸肩痛的體驗,為了便於大家理解,我將從以下三個方面講……。」

 

 

1月11日傍晚,西安召開第53場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上,一名西安廣播電視台男記者在會中詢問了西安市紅會醫院首席專家、脊柱病醫院院長郝定均上述問題。而郝定均則對「頸肩疼」問題侃侃而談。

據悉,這場新聞發布會全場3個問題,共計34分6秒,單就這一問題的解答,就佔了11分47秒時間,該問題回答完畢,發布會隨即結束。這讓民間看得傻眼,輿論普遍質疑「難道沒有別的值得提的問題了嗎?」

網友紛紛吐槽說,「設計好的,避重就輕」、「問的自然,答得清楚,這份默契,盡在不言中」、「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西安人民很幽默」、「什麼亂七八糟的問題啊!服了」。

自西安市去年12月22日宣佈封城後,不時傳出當地有孕婦因無法就醫流產、心臟病患者無法即時就醫死亡,甚至有計程車司機長途載客後無法返家、當地居民家中斷糧等消息,引發民間抱怨。為平息民怨,當地官方對西安高新醫院和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予以警告並停業整頓3個月,但沒想到的是,官方這種作法又導致數以千計的透析(洗腎)病人和長期住院者陷入困境。

最誇張的是,迄今為止,西安市政府對此事再次保持沉默。

為了轉移焦點、營造西安已基本恢復正常生活的氛圍,西安市宣傳部門又開始炒作主題為「西安的煙火氣回來了」,相關內容迅速竄登微博熱搜。但有眼尖網友發現,官方發布的宣傳視頻中,受訪者竟然扮演3個角色,引發民間大吐槽。

馬雪娥 西安 疫情
官方疑似指派臨演充當各種身分的畫面曝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此外,西安官方自1月13日起「微解封」,同時強調,自1月10日起,西安市已連續5天實現「社會面清零」。但根據中國衛健委17日通報,陝西省16日再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例,均在西安市。截至16日下午,西安市仍有1個高風險地區、17個中風險地區,分佈在雁塔區、碑林區、灞橋區、新城區、長安區、高新區、西咸新區7個區,全市其他地區為低風險地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