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涛深度解析:重庆爆炸案与习近平最难熬三件事(组图)

发表:2022-01-19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7日,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食堂发生垮塌,疑似食堂燃气泄漏燃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22年1月7日,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食堂发生垮塌,疑似食堂燃气泄漏燃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前的敏感时期,重庆一机关食堂在本月7日发生气爆,造成至少16人死亡,重庆书记陈敏尔急冲冲赴现场处理。有评论认为,该事件可能冲击到陈敏尔接班之路。旅美政治学者王军涛分析,目前中共内斗呈胶着状态,习近平当务之急要建立强大的习家军,近期重庆爆炸案疑与中共内斗有关。

重庆机关食堂爆炸案疑涉中共权斗

重庆市一机关食堂1月7日中午时间发生气爆,炸毁整个食堂,造成16人死亡、10人受伤。事故发生后,网上一片追责声,中共国务院作出决定,要对这起重庆爆炸案进行“挂牌督办”。

据重庆官方消息显示,涉事的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食堂是两层砖混结构,占地面积约70平米,房屋建筑面积约150平米。重庆消防方面派出3个救援队260人、50辆车进行救援。中共国务院应急管理部派出60人、20台起重挖掘设备增援。

针对重庆机关食堂爆炸案,六四学运领袖、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1月17日对《大纪元》分析,这次官方问责疑涉内斗,是冲着习近平的人来的。

同样是“红二代”的王军涛分析其中的疑点:“在70平米的地方集中了70辆车,包括50辆消防车、20辆起重挖掘车,70平米你知道有多大,那么小的地方。后来我看了当地照片,没看见一辆消防车,没看见一辆吊车。那你说那些车去干什么去了?而且这是三个小时内调集这么多的车,我看现场来的人有三种衣服的,一种是解放军的衣服,一种是橙色的,一种是浅绿色的衣服。”

王军涛说,“你想50辆消防车摆在那个地方,不可能是救灾的需要,那种地方两辆车就足够了。搞那么多车,就是不让老百姓靠近。那消防车还有高压水,随时可以做水枪用。但是应急管理部调了20辆起重车,也是对着消防车去的,就是你不让去我就去。我觉得这都是权力斗争的表现。”

王军涛表示:“接着在8日的时候,国务院就要挂牌督办。我就觉得双方在进行一种政治博弈。陈敏尔想掩盖问题,因为他想入常,他要掩盖这些问题。但是国务院要挂牌督办就是要去查找问题。”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习近平当务之急要建立强大的习家军

最近十年,重庆官场之凶险,犹如被施了“魔咒”。自2012年2月起薄熙来、王立军相继落马后,摧毁了薄熙来派系,再来是被视为中共领导人接班人的孙政才又落马,陈敏尔接掌重庆后,大力清洗薄熙来、孙政才的流毒,官场大动荡,几乎从薄熙来之下的整批官员及继任者都被清洗过。而重庆三号人物、重庆副书记任学锋2020年11月在北京开会期间离奇死亡。

陈敏尔是习近平最信任的嫡系之一,被视为习近平接班的热门人选,外界猜测下一步就是赴京任职,很可能入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正式进入接班梯队。不过,陈敏尔屡出纰漏,主政贵州时,被反习阵营揭露出留下逾400亿人民币烂尾楼、及大笔财政斥字的烂摊子,仕途受到冲击。如今,关键时刻重庆再爆多人死亡惨剧,陈敏尔未来动向格外受到关注。

王军涛认为,习近平除了要突破任期限制,在二十大继续当共产党党魁之外,还要做两件事。第一件事就是他的政治路线要得到确认。要政治路线落地,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所以第二件事是需要建立一个长期的共产党领导集团,建立一个强大的习家军。

王军涛说,“陈敏尔这么多年来一直是习家军的一个关键的人物。中共二十大前,反对习近平的人就借着一些天灾人祸,要让他的人事不能到位。”

近期习近平当局高调宣示打击政敌。2022年新年第一天,中共党刊《求是》发表习近平的讲话,称要严查“党内政治团伙”。而近日中共官方在反腐专题片中又公开曝光孙力军等政法五“虎”的勾连内幕。

王军涛说,现在反习派的人只能各自行动,中共官场的老手们会打配合,相互策应。比如重庆出了一个事,国务院就跑去调查,查出问题后,其它的一些派系,或者中纪委、监察委的人,他们就可以去说话,习近平现在会碰到各级管实际工作的人的挑战。

美国持续对华遏制 习近平最难熬三件事

1月17日,习近平在2022年达沃斯经济论坛发表视频讲话,与一年前相比,此次讲话放弃了以往高调的“全球治理”,而是希望主要发达国家“采取负责任的经济政策”。一年来世界格局和中国局势的显著变化,令中共领导人不得不收起了争霸的姿态,转而试图继续承诺“改革开放”来留住外资。

习这番低调的讲话被认为或许是为了北京冬奥会最后造势,或许表明中共二十大前内斗凶险,形势异常严峻。

王军涛表示,现在中共处于内外交困,习近平最难熬。“现在国内我觉得习近平有三件头疼事。第一件事就是要开二十大,他的干部能不能到位。第二件事就是疫情,现在这个疫情把他给拖住了,中共的清零政策实际上是自己背了个包袱。第三就是中国出了很多问题,经济上的,还有就是天灾人祸,都使得习近平很头疼。”

王军涛说,一些西方政客学者还是把中共估计的强大了一些,但有人明白。“我觉得像蓬佩奥(美国前国务卿)意识到了中共实际上很虚弱。现在多数的老外,包括做生意的,还把中共看的挺强大的。”

他认为,现在美国打造出的不是一个同盟,而是好几个同盟,在政治上、军事上,在意识形态上、科技上甚至在金融上都在围堵中共。相反,中共就是对国内严加控制,但控制得越严,当稍微有一个小缝隙,就会全线崩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