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混合战?乌克兰:证据显示俄是网攻元凶(图)

发表:2022-01-18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多个公家机关网站传出遭到大规模骇客攻击
乌克兰多个公家机关网站传出遭到大规模骇客攻击。(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17日讯】近年乌克兰俄罗斯关系持续紧张且升温,先前俄方于乌克兰边界处增兵,引发国际的忧心。13日,乌克兰约有70个公家机关网站传出被大规模骇客攻击,甚至还留下恐吓讯息。经当局展开调查,在16日指控称,有相关证据显示俄罗斯即是幕后元凶。微软公司也说,此次恐攻造成的损失,恐怕还比预期的还多。

13日晚间,乌克兰政府网站遭网络恶意攻击,至14日仍然无法正常使用,而迫使当局紧急展开调查。据微软指出,在政府和民间电脑系统中,被侦测到破坏性高的恶意软件。先前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要断言谁是幕后黑手仍还太早,不过俄国曾经做过类似的行为,所以被列为怀疑对象。经乌克兰网安单位调查过后,当局于16日发出声明指称,鉴于相关的证据,指控俄罗斯情报单位参与了这次的网络攻击。

这次骇客以乌克兰语、俄语及波兰语于乌国内阁部、外交部、安全与防卫会议等国家网站中写下了恐吓讯息:“乌克兰人们,你们所有个人资料已经遭上传到公开网络,且电脑上的一切资料已经被摧毁,不可能修复。你们的资讯已经被全部公开出来了,恐惧且做好最坏的准备吧,这就是你们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同时还扬言更糟糕的事即将发生。

乌克兰政府指称俄罗斯正在发动一场“混合战”,并认为俄方故意破坏乌克兰局势的稳定,其透过攻击网站,企图来破坏乌国人民对于政府的信任。不过俄国对此则否认,且强调尚无证据指出俄国是策画这起网攻者,并反击乌国是恶意抹黑。

近期俄罗斯与美国、欧洲就乌克兰之问题,展开3次会谈,俄方要求北约不能东扩到乌克兰,可是遭到西方国家拒绝了。10日,美俄官员于日内瓦举行会谈,俄方再度提出警告,如果无法回应相关的要求,将不排除终止外交努力;而美方亦回击称,若俄罗斯持续以对抗的方式而并非对话、出兵乌国,将会面临严重后果。外界解读认为,几次的会谈结果,谈判都破局,没有共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