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超市被曝用美国禁用产品监视顾客(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1-16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监控
英国Co-op连锁超市被发现使用中共企业海康威视的产品监视顾客。(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英国Co-op连锁超市正在使用中国国有公司海康威视制造的面部识别摄像机来跟踪其购物者。这家自称注重道德伦理的食品零售商,正在使用的实时面部识别技术来监控顾客。

据《星期日邮报》1月16日披露,海康威视的摄像头在美国被列为国家安全威胁,而英国国防部已发出指导意见,要求不要使用该公司的设备。

该公司因与侵犯新疆穆斯林维吾尔人的人权有关,而被美国当局列入黑名单,而英国国会议员则呼吁在英国范围内也禁止使用该公司的产品。

但在Co-op,该公司已经在英格兰南部的35家商店中推出了面部识别设备。由IPVM的视频监控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在其调查的35家连锁店中,有9家商店都使用了海康威视的面部识别设备。

Co-op在南安普顿、朴茨茅斯、西伦敦、布里斯托尔和奇切斯特(Chichester)的商店使用实时面部识别

该超市的监控系统是由Facewatch提供的,Facewatch是一家实时面部识别公司,它说它能帮助零售商抓住偷窃者和暴力顾客。

Facewatch称,它将“感兴趣的对象”的脸部数据库保存了两年,尽管众所周知,面部识别技术会产生大量的错误匹配。该公司还声称,无法匹配的面孔会被“立即删除”。

独立于政府的英格兰和威尔士生物统计学和监控摄像机专员桑普森(Fraser Sampson)警告说,在面部识别技术方面,“道德领导力”非常重要。

他说:“本周我应邀接受了Facewatch的采访,其中我谈到了,如果我们要保持公众对面部识别合法使用的信任和信心,个人和企业的道德实践的重要性。

“我还谈到了这一领域的道德领导力的重要性,我认为这不仅涉及到对挑战的回应,还涉及到积极邀请挑战。

“几个月前,我已经公开向海康威视提出了一些相关的问题。迄今为止,他们几乎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但他们的(这种)反应向人们说明了一切。”

美国当局担心这些公司的摄像技术会带来国家安全问题,因为它们是中国的国有企业,但这些公司的老板们坚决否认这一点。

海康威视的摄像机也被广泛用于镇压中国的穆斯林少数民族维吾尔人,包括在拘留营内。

中国研究小组(China Research Group)的保守党议员卡恩斯(Alicia Kearns)说:“我理解高科技安全摄像机对Co-Op这样的商店很重要。但使用海康威视这样的公司的摄像机并不是答案。这家公司是对维吾尔人进行种族灭绝的同谋,并监视着新疆的集中营。

“Co-Op公司必须把这种设备从他们的商店中剥离出来,否则就有可能给中国政府提供我们每一个人的脸部图像,危及我们所有人。”

《星期日邮报》还发现,英国警察部队正在使用中国国家制造的摄像机来追踪道路上的车辆。

斯塔福德郡(Staffordshire)、莱斯特郡(Leicestershire)和西米德兰兹(West Midlands)警方都使用海康威视的摄像头进行自动车牌识别技术,这导致了安全问题,而其他警方则使用该公司的闭路电视设备。

Co-op的一位发言人说:“Co-op平台的面部图像没有与任何其他组织共享。我们对这项技术的有限和有针对性的使用,只是在犯罪率较高的情况下,用于保护我们的商店同事免受攻击和暴力。

“我们的程序采用了面部识别技术和人工验证相结合的方式。如果在进入商店时发生面部图像匹配,这些将被标记为对商店或值班经理的警报,然后由商店里的同事进行验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