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强制疫苗不合法(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1-13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13日讯】疫情搅得全世界不得安宁,社会秩序、生活方式、消费习惯都受到冲击,两年了,各国防疫也不大一样,从中国大陆极端的零容忍,到部份国家的跟病毒共存,各有不同,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去,还没有事后诸葛亮的可能,一切都在变化当中,病毒本身就是生命体,也在求生、变异,跟人类的现代医学赛跑、对抗。今天咱们就事论事,就美国拜登政府疫苗强制令,评论一下它的是非曲直。

白宫动用总统行政令,强制1百名员工以上的私营企业强制接种疫苗,否则高额罚款伺候,行政令一出就遭遇抵制,一纸诉状一直打到最高法院,1月7号星期五,控辩双方在最高法院大法官面前各自陈述。

美国是三权分立的国家,美国开国之父们设计的这一套权力制约,就是为了避免政府公权力的膨胀,侵蚀公民与生俱来的天赋人权,根据宪法,美国联邦政府是没有干预私营企业的权力的,政府也没有权力强制公民必须接受某种医疗,自己的身体自己说了算,但有一种情况属于例外,那就是传染病疫苗接种,为了防止传染病的传播,政府有权强制公民接种疫苗。这就要说到1905年的一场官司,Jacobson和麻萨诸塞州之间的一场官司,围绕天花疫苗的一场官司,咱们中国人都熟悉的种牛痘,就是接种的天花疫苗,疫苗英文叫Vaccine,就是从拉丁语中,牛,这个词来的,牛在拉丁语中,念'Vacca。这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只疫苗,天花也是人类历史上唯一一个被完全消灭的传染病。

Henning Jacobson是一位牧师,他拒绝接种天花疫苗,他的理由就是,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公民有权拒绝疫苗,强制接种疫苗也违反了宗教自由和保护。官司一直打到最高法院,最后法院裁决,麻萨诸塞州强制疫苗接种符合美国宪法,因为这牵涉到公共健康和安全,在社会整体安全和利益面前,个人权益需要让步。当时天花在麻萨诸塞流行,疫情越来越严重,也唯有疫苗能起到防治疫情扩散的作用,因此,最高法院裁定,州政府没有越权。

今天,在最高法院大法官面前,白宫也是同样的理由,新冠疫情在扩散,疫情越来越严重,因此,强制疫苗接种合法。但是,奥米克戎变异毒株的出现,白宫的理由就站不住脚了。

白宫的疫苗强制令是去年11月5号颁发的,那个时候正是Delta变种毒株肆虐的时候,数据显示,疫苗对Delta变种毒株起作用。但是从今年元旦以来,美国新增确诊人口当中,95%都是奥米克戎毒株,这是根据美国疾病防治中心预测的数字,在奥米克戎毒株的50种突变病原体当中,有部份能绕过抗体保护,目前有大量的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的人被感染,科学家已经不能确定,现在的疫苗能够起到防止疫情传播的作用,就是美国疾病防治中心自己都说,现有的疫苗和治疗能起多大的作用,我们不知道,这是去年12月20号说的。

既然现有的疫苗已经不能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染,你强制接种疫苗不是没有道理吗?不合理吗?既然强制接种疫苗不合理,你能说它是合法的吗?1905年最高法院的官司,麻萨诸塞州能赢,前题条件就是疫苗能起到有效的防疫作用,后来天花的消失,也证明了这一点。今天的强制疫苗就不一样了,现在已经有大量的数据证明,新冠病毒疫苗无法阻挡疫情的扩散,拜登政府的疫苗强制令,不合理、不合法。是的,疫苗能帮助确诊者增强抵抗力,不容易出现严重症状,不会造成生命危险,但是它不能结束疫情,不打疫苗的人自己承担风险,你不打疫苗,你出现严重症状的可能性更高,你有生命危险的可能性更高,当然如果你住院治疗,对美国医疗系统会造成更大的压力,但这是个人的选择,这是对医疗系统运作的压力和成本选择,但不足以让联邦政府拥有强制疫苗接种的权力。接种不接种疫苗,对他人的危险程度是一样的。

根据现在已经掌握的有限的数据,辉瑞药厂、默迪纳药厂的疫苗,接种三十天之后,对奥米克戎毒株的防治作用失效,接种九十天之后,甚至开始起反作用,更容易传染奥米克戎毒株。丹麦、和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已经公开宣布,接种过疫苗的人,感染奥米克戎的可能性更高。更有数据显示,接种过疫苗的人,一旦传染新冠病毒,其传染性更强,奥米克戎毒株也不例外,也存在这个现象。虽然有数据显示,加强剂有助于降低感染奥米克戎的可能性,但是加强剂的效用衰减速度很快,目前还没有数据显示,连续打加强剂对奥米克戎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从目前的统计资料看,奥米克戎的症状普遍轻微,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它自然扩散,人体产生自然抗体,同时保护最弱、最危险的人群,这远远好过疫苗强制令。现在的强制令并不包括加强剂,辉瑞药厂、默迪纳药厂的疫苗,打两针,强森强森疫苗打一针,就算完全接种,面对奥米克戎,你不还是不起作用吗?完全接种的人同样会感染也会传染,甚至传染性更强。难道今后疫苗强制令要包括打加强剂,难道今后每过四个月、六个月全国人民就要打一轮疫苗,这可能吗?

在上个星期五的法庭辩论中,两位自由派法官的言论令人担心,大法官Stephen Breyer说,如果强制疫苗能顺利执行,就不会有每天75万新增确诊人口,不符合事实。大法官Sonia Sotomayor说,现在有超过十万名儿童病情严重住院,很多孩子靠氧气瓶呼吸,没有这回事!根据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公布的数字,目前住在新冠感染儿童医院的儿童,人数不足3千5百,其中一部分是因为其他疾病而住院的儿童,但他们确诊是阳性而已。

美国司法制度中,如果政府部门出台一项命令,又不能提供支持这项命令的事实根据的话,法院自动判定违法。过去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也就是老办法遇到新问题的时候,法院都是把行政令打回政府机关,从新考虑、修改。从这个意义上看,这场官司的结果已经一目了然。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