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川普解救的华裔学者 推特质疑奥巴马(组图)

发表:2022-01-12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学者王夕越获救回美
2年前华裔学者王夕越获救回美(图片来源:wikimedia/U.S. Embassy in Switzerland and Liechtenstein)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据美国中文媒体报道,普林斯顿大学历史系华裔博士王夕越最近发推文称:“今天收到川普(特朗普)总统的信件,我很感谢他还记得这是我从伊朗获释回国的2周年纪念日,这和奥巴马团队形成鲜明的对比,奥巴马仍欠我一个回答,为什么伊朗核协议称能改变伊朗的恶行,但我还是被伊朗扣为人质?”

华裔学者王夕越(音译:Xiyue Wang)还公布了川普寄来的祝福信:“在这欢乐的节日中,梅拉妮亚和我想念你和你的妻子和孩子。虽然没有任何词汇能弥补你被扣为人质时,家人对你的担忧和你承受的痛苦。但我们祈祷,在你回国后的两年中,你和家人一起能找到和平、安慰和并得以治愈曾经受到的伤害。请接受我们诚挚的新年祝福,祝新年快乐。”

推特截图
华裔学者王夕月推特截图(图片来源:Twitter/Xiyue Wang)

王夕越前往伊朗做研究却遭逮捕

华裔王夕越在推特上的自我介绍是:普林斯顿大学历史博士候选人,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阿富汗普什图语翻译者,一名幸福的父亲和丈夫。

1999年王夕越从中国到美国留学,曾先后就读于华盛顿大学和哈佛大学,自2013年起在普林斯顿大学历史系攻读博士研究生,古亚洲的历史文化是他潜心研究的范围。

2016年1月在奥巴马任美国总统期间,王夕越前往伊朗研究卡扎尔王朝(1794年-1925年),他在当地图书馆复印了多份历史档案,不料却被逮捕,并在当年8月被伊朗政府以间谍罪判10年监禁。

奥巴马对海外人质不闻不问 幸得川普总统营救

为此普林斯顿大学发表声明称,王夕越是一名真正的学者,和政治没有任何关联,要求奥巴马政府出面,要求伊朗释放王夕越。

然而奥巴马政府却不关心这些,他们对普林斯顿大学的要求不闻不问。其实奥巴马政府从来没有重视过海外美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对其他美国人质也置之不理。

不过后来川普总统执政后,很快退出了伊朗核协议以及加大对伊朗的制裁,还强烈要求伊朗放人。2019年12月7日在川普政府的交涉下,美国释放了一名伊朗科学家,以交换的方式将王夕越安全接回美国。

王夕越的推文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包括很多伊朗裔的美国人给他留言,他们都对川普总统表示欣赏和尊重,并祝福王夕越。当时王夕越被伊朗释放后,川普总统还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会继续努力将被外国政府扣押的美国公民带回家。

据当时的白宫新闻秘书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称,川普政府执政时就从全球24个国家拯救了55名被绑架的美国人质。

川普不仅全力拯救海外美国人质,还对残杀海外美国人的恶棍实施了报复行动。王夕越获释后不久,川普总统亲自下令,用无人机把伊朗革命卫队首领卡西姆·苏莱曼尼定点清除,此后伊朗再也不敢随便逮捕美国人作为人质。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