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中台商新疆厂房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2-01-05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工厂
近日有台商出面指控,自己在新疆投资的厂房无预警被当地政府夷为平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2022年的中国经济内忧外患,身处其中的台商更面临经济、政治双重施压。近日又有台商出面指控,自己在新疆投资的厂房去年11月无预警被当地政府夷为平地,损失上千万人民币,甚至连土地使用权都被没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目前住在金门的台商王翔2019年因疫情缘故,带着妻小从新疆回到台湾外岛金门,没想到2021年11月20日,他在新疆开设的环保工厂遭到当地政府强拆。

王翔说,他2015年交满了20年土地补偿使用费,按照中国法律可享有未来50年土地权。2015年他成立环保节能公司之后,厂房放置部分环保设备。2019年王翔回台湾之前,请当地员工帮忙照看库房,没料到无预警被夷为平地,直接经济损失一千万人民币,间接损失的还有47年土地使用权。

事件发生后,王翔立刻向中方联络,但没收到任何回应和关心。更让王翔气愤的是,在他向台湾副总统赖清德陈情之后,大陆国台办回应宣称,他在新疆的土地未按照协议从事种植、养殖,并违规用于出租,且强调多次与该名台商沟通,但未收到效果。

“国台办根本胡说八道,土地使用权是我用钱买的,我没用那么多,规定也没说不能分租”。王翔说,国台办宣称有跟他联络,但他在厂房被拆之前,从没有收到来自有关部门的任何讯息,中共从没有要他们限期改善缺失,而是没有通知就直接到场拆除。

王翔说,他庆幸有找台湾政府陈情,陆委会等有关部门正积极与大陆方面联系,他会向中方求偿,包含土地强制征收的赔款,与厂房、设备的损失。他说,他本来没有想到找赖清德,是在事发之后,他的新疆籍妻子每天以泪洗面,当听到有政府官员要到金门,便拉着他到现场陈情。他说,这就是民主与共产体制的差别,在中国是无法向中央官员讨公道的,中共只会以党的利益为主。

经历这次事件,王翔感叹,“他以前一直认为两岸都是一家人,自认为很亲中,结果今天出这种事。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人们要反共。”王翔并以过来人的经验奉劝所有要赴大陆经商的人,“自己要睁大眼睛,共产党今天想要整你,随便都能安一个罪名。你也没办法,毕竟那不是自己的国家。”

中央社报导称,对于在陆台商的境遇,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院长、海峡交流基金会顾问陈明璋4日表示,中美贸易战及疫情冲击,台商利润已经被严重压缩,供应链也受到挑战。2021年又受到北京政策的影响,如减碳、限电、疫情防控封城、追税、政治表态等等。但他认为,对台商来说最大的影响仍是中国监管及限电政策,此外,大陆内需不景气,生产成本又增加,台商在陆经营前景堪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