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数股市在新年乐观情绪下攀升

发表:2022-01-04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4日讯】在美国华尔街股市去年斩获双位数增长后,2022年的首个交易日的1月3日的全球股票市场及美国期货多数都有攀升。美国华尔街基准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2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周五,因持续担忧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冲击而略有滑坡,但仍获得亮丽的26.9%的全年增长。

据美联社报道,法兰克福和巴黎股市星期一开盘时都有升高,早期交易分别增长了0.8%和0.9%。在华尔街,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期货交易上涨了0.4%。

在亚洲,首尔和印度股市也都收高。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在科技股跌势拖累下,未能守住盘初涨势,终场收挫0.53%。此外,多个月来一直挣扎试图避免对3100亿美元的债务倒债的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的恒大集团,星期一宣布要求暂停在港股的交易,也拖累港股收跌。

在其他亚洲股市,台北、新加坡和雅加达的股市都收涨,菲律宾股市则收跌。东京、上海、悉尼和威灵顿、曼谷的股市都因假日休市。

新加坡政府星期一宣布,2021年的经济增长率为7.2%,从2020年的5.4%的收缩中强力反弹。

另外,据路透社报道,美元、石油价格和基准政府债券收益等,在早期交易中都升高。

在美国纽约商业交易所的电子交易中,基准美国原油每桶上升86美分,达到86.07美元。在伦敦,国际原油的价格基准布伦特原油每桶攀升了87美分,达到78.65美元。

美元对日元从上周五的1美元兑换115.09日元,星期一上升到1美元兑换115.29日元。欧元兑换美元则从1欧元兑1.1340美元下跌到1欧元兑换1.1383美元。

美联社报道表示,日本瑞穗银行的分析师勒万亚(Venkateswaran Levanya)在一个报告中说,“新年的乐观情绪将在多大程度上反映到金融市场,仍有待观察。”

路透社援引一位石油交易员的话说,病毒感染在全球范围上升,几个国家重新启动限制措施,航空等领域受到影响,但是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是可见的。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