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港口洛杉矶港将对滞留货柜发新规(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1-01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港出现了严重的船只和货物滞留。
洛杉矶港出现了严重的船只和货物滞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一段时间以来,由于疫情和劳动力短缺等因素的影响,美国最大也是最繁忙的海运货柜港口洛杉矶港出现了严重的船只和货物滞留。自去年10月以来,加州政府和海事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试图解决问题,但效果并不十分明显,目前大量货柜滞留,洛杉矶港的运力依然呈现饱和状态。

为缓解港口的严重拥堵,疏通供应链,洛杉矶港的港务管理委员会在10月宣布,延长港口工人的工作时间,进入“每周7天、每天24小时连轴转”的作业模式。

目前这些措施已经实行了两个月,滞留在洛杉矶港口的船只和货柜数量确实有所减少。不过从事贸易的人士表示说,根据规定,货运船只在靠近港口时,需要缓速前进,并离开海岸至少50英里,这样船只可以分散开来,避免挤在一起,所以总体上并未过多减少。

在洛杉矶港及附近的长滩港周边排队等待进港的货船在上个月中旬超过百艘,创下了历史新高。而在更广阔的海域,大量的货船满载货柜正在源源不断地驶来。一般而言,从亚洲地区前往洛杉矶港的航行时间约为14至17个工作日,但经常会出现货船在海上漂了30天却依然无法靠岸的情况。

接下来,洛杉矶港将对长时间滞留码头的货柜进行罚款。

据《彭博》报导,根据洛杉矶港发布的声明,自1月30日起,该港将对每个滞留在码头至少9天的空货柜收取100美元,每多滞留一天就再增加100美元的罚金。“虽然过去两个月我们在减少码头的进口集装箱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功,但目前海运码头上有太多空集装箱。”

洛杉矶港执行董事吉恩‧塞罗卡(Gene Seroka)说:“这个空集装箱计划的目的不是为了收费,而是为了腾出码头上的宝贵空间,以便让更多船只进来,以便提高流动性。”

但是,此规定有待港务管理委员会批准。港务管理委员会将于1月13日对新政策进行表决。

《彭博》报导认为,美国在购物季前向中国进口大量货物,导致了货物短缺及价格上升。供应链紧张已对美国经济造成影响,从而造成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