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宣布封城 市民深夜疯狂抢购(视频/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2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抢购
西安市COVID-19疫情爆发,全市社区封闭,市民深夜涌入超市抢购物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陕西西安COVID-19疫情爆发,第2轮核酸检测发现127人阳性。当局22日宣布全市社区封闭,市民足不出户,每户家庭两天出一人采购生活物资,当晚很多市民涌到超市抢购生活用品。

据极目新闻消息,22日下午6时左右,大量市民到周边超市采购生活用品。在西安市未央区一家24小时营业的小型生鲜超市,超市两处入口都是排队结账的顾客,收银人员异常忙碌。一个货架上的方便面、挂面等食品都已经被采购一空。“小白菜来了!”店员刚拿出一捆上海青倒上货架,顾客就买走了。 店员说“我们其实已经备了很多菜了,明天来买,照样有。”

顾客胡先生称,眼看着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三天前他赶紧去附近小区的商店采购,却发现商店货架几乎被搬空了。商店老板对他说,方便面、蔬菜、豆制品、鸡蛋几乎在一两个小时内全部被抢光。

网传视频显示,12月22日,距离西安封城还有1小时时间,市民就纷纷去超市抢购生活用品。超市里挤满了前来抢购食物的人,采购蔬菜、水果、罐头、大米、豆油等民生必需品,可见似为防疫被封控做准备,有些货物已经被抢购一空,为了生存,市民似乎已顾不上病毒传播了。

微博有一则信息,2021年12月23日零时起,西安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管理,昨夜“封闭”前夕,有市民抢购囤货时将孩子弄丢,一位热心大哥高举孩子呼喊寻找家长。

西安超市出现抢购潮,给超市配送各种物质的公司也忙碌起来了。

中新经纬消息,美团雁塔区的外卖骑手陈卓说,12月22日,西安市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消息传出后,好多市民前往超市抢购生活物资,以往超市配送订单一天有200单左右,22日该类订单达到约500单。“蔬菜、油米、速食类订单比较多,有些超市这些商品都被抢空了,今天(12月23日)好了一些。”

有网民沮丧的说,“突如其来的管控,菜市场满人,超市满人,小商店满人,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我明白为了疫情不应该去跟风,但是接下来是什么情况,突然的通知,什么都很突然,不知道相关部门看到这样的景象会怎么想,突然大批量的聚集,每个人的恐慌都写在了脸上。”、“西安的封控区之外出现病例,意味着疫情已经扩散得比较厉害。目前的情形,有点像当初的武汉了。”

公开资料显示,12月22日0时-23日8时,西安新增本土确诊84例。自12月9日本轮疫情以来,西安累计本土确诊227例。截至22日,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40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