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武汉“封城”有一恐怖巧合 1300万人“一夜消失”(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1-12-24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大批防疫人员大阵仗集结街头。(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陕西省西安市12月23日零时起封城,令人对比2年前突遭封城的武汉,竟然也是23日。武汉当时封城为2020年1月23日中国传统大年三十的前一天,如今2021年12月23日西安封城,正是西方圣诞平安夜的前一天,这惊人的巧合,好似警醒人们还未摆脱COVID-19

有大陆媒体直击,平时人来人往的马路、知名景点,如今已空无一人,全市1300万人口一夜之间“消失无踪”,有如电影末日般的场景。

西安内部曝光!实拍“封城首夜”末日般空城

西安本土新冠疫情蔓延,今日(23日)零时起,1300万人口的西安进入“封城”状态。据微博网友爆料,22日深夜,大批穿着防护衣的防疫人员在西安市街头集结,气氛十分紧张。多家超市出现恐怖人潮,货架上物资几乎被扫空。

此外,还有网友PO出封城前几分钟的罕见空城画面,马路空旷,整个城市被按下暂停键。与此同时,西安近日还传出由老鼠传播、严重可能致死的出血热,在新冠疫情与出血热流行的双重夹杀下,让西安民众也人人自危,除了必要性出门外,其余都乖乖待在家防疫,原本车水马龙的街头瞬间变成空城,大部分店家暂停营业,只剩下空荡荡街景,与之前热闹的街景呈现强烈对比。

西安市22日宣布,从23日凌晨开始,全市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3574所学校改为线上教学、长途客运班线暂停营运、出租车等不得出市、进入中高风险地区。西安市说明,若民众想离开西安,需要检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附上单位公函、批准手续。

消息曝光后,西安各大生鲜市场22日深夜也迎来人潮,货架被快速扫空。依据影片画面,不少人排队站在生鲜超市前,轮流采购蔬果、罐头等民生必需品,可见是为了防疫做准备。

西安
货架被扫空(图片来源:微博)

照片显示,22日深夜,大批穿着白色防护衣的防疫人员在西安市街头集结,气氛十分紧张。

西安
22日深夜,医护人员在西安市街头集结、整齐排开,看起来十分紧张。(图片来源:微博)

网友“Lll李小瑟”PO出距离封城15分钟的西安, 她描述,“空旷的马路,几乎全部关闭的店铺,没有灯光的钟楼饭店,永宁门,漆黑的西大街,只剩钟楼安静孤独的伫立,希望疫情早日被控制,祝我们都平安。”​

西安封城狂增63例确诊

据央视报导,西安22日宣布23日零时起封城,第二轮验出127例阳性反应,而22日全日检验结果显示,西安再增加63例确诊,全是本土疫情。

西安本月9日起疫情回潮,并进入社区传播,同时还碰上每年冬天必会出现的出血热。西安22日爆发的127例确诊,超过全大陆同一日确诊数的2倍,当官方下令进入封城之际,全城立刻陷入恐慌。

西安爆发疫情进入封城阶段,据指出这波疫情源头是源自本月4日搭乘飞机入境西安的一名旅客,但官方目前仍无法确定疫情传播链。

此次封空区共90个,全市近3600所学校停课改为在家线上教课,市民更必须以每户为一单位,每2日派一人出门采买。影响牵连甚广,包括25日即将举行的硕士考试,有约13.5万考生被安排在西安参加考试,目前如何调整情况仍不明。

西安教师杨萌表示,周一(20日)凌晨接到学校通知,开始连夜通知学生停课的消息,但身为老师的她仍必须到校正常上班,但根据西安市规定,上班或出入公共场所必须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因此为了能顺利上班,杨萌和其他人一样连夜去自费核酸,结果没想到周一一大早,扫码系统竟然崩溃,导致她必须在通勤的公车、底铁上手动登记,就连前一晚连夜做的核酸检测,也因为系统故障,无法查到检测结果。

就在许多人预期明年将会结束疫情,距离2022年剩下不到8天之际,中国古城西安于2021年23日封城,与当初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相隔23个月竟都是在23日发生,巧合令人毛骨悚然。

西安
西安封城(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