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共谍黑手伸入军方 蔡英文随扈也遭渗透(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2-21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路透社调查报导指出中国间谍对台湾军方的渗透,甚至连蔡英文总统的维安特勤团队也沦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国际媒体路透社12月20日发表长篇调查报导,指出中共间谍台湾军方的渗透触目惊心,甚至连蔡英文的维安特勤团队也沦陷。对此,台湾国防部21日回应表示,“已有积极的反情报工作,阻止了中国渗透军队”。

《路透社》20日发表〈T-Day:台湾战役〉(T-DAY:The Battle for Taiwan)第三篇调查报导,详细揭露中共间谍对台湾不遗余力地渗透。调查报导中列举了多个案例,从“史上最大共谍案”谢锡璋案、前总统随扈孙翰方案,一直到蔡英文总统警卫官王文彦案。

首先以谢锡璋为例,20多年来他以香港商人身份来台,被控秘密替中共招募间谍,期间他成功渗透到台湾军界,手法包括支付台湾军官及其家人出国旅行费用、提供现金以及赠送军官妻子贵重礼物等。

2019年6月,台湾反间谍人员针对谢锡璋进行网络突袭后发现了更多证据,目前已对其发出逮捕令,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谢锡璋人不已在台湾。

除此之外,蔡英文总统的维安系统也遭到共谍渗透,根据法院文件显示,曾有前维安人员向中共情报机构泄露有关总统维安的敏感资讯而被定罪,当中包含蔡英文在总统府、官邸随扈的姓名、职务以及电话号码。

《路透社》调查台湾法庭记录和官方新闻机构的报导,在过去10年中,至少有21名台湾上尉以上军衔在职或退休的军官,因涉嫌协助中共从事间谍活动而被定罪。目前至少还有9名现役或退役部队成员,因涉嫌接触中国间谍而被审判或接受调查。

长期研究台湾问题的退役美国海军陆战队上校格兰特纽沙姆(Grant Newsham)指出,即使在承平时期发现共谍还是会打击士气,高阶军官接连被判间谍罪,这肯定会对军队内部信任度产生影响。

对此,国防部21日回应表示,国军透过多元教育方式宣导与奖励官兵主动检举反映,不法人士在接触国军官兵初期,即遭检举调查,是一种反情报工作积极的表现,并未遭渗透。

国防部强调,国军对于可能外泄机密资讯即速采变更手段,并在案件未产生泄密危害前,即阻断刺密蒐情管道,可有效维护机密安全。

《联合报》报导称,民进党立委罗致政21日被问到此事时直言,他对中国间谍渗透台湾的各个领域“一点都不意外”。

罗致政说,重点是在防范间谍的方面应该要全面检讨,像是过去共谍案常常都是被“重拿轻放”,面对中国大陆对台湾各种共谍渗透,政府一定要重新检讨防谍措施以及如何强化反渗透机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