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未过关 王力宏影响投票率?(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2-18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中市的民众投票
四大公投案投票开票逾9成,且不同意票都高过同意票,无法跨过门槛。另外,知名歌手王力宏性丑闻延烧整夜,可能影响投票率?图为台中市的民众投票情形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四大公投案投票,同意票必须达到495万6367票或以上,且大过不同意票才通过。全部都开票完成,四案的不同意票都高过同意票,因此确定无法跨过门槛。总统蔡英文、国民党主席朱立伦都对此发言。另外,知名歌手王力宏性丑闻延烧整夜,新北市长侯友宜台南市长黄伟哲跟屏东县长潘孟安都对投票率表达意见。

据《中央社》报导,据中选会的统计,此次投票权人的总数是1982万5468人。依据公投法的规定,投票结果若有效同意票多过不同意票,且前者达投票权人总数的1/4以上者,就算通过。所以这次每一个公投案的有效同意票若达到495万6367票或以上,且多过不同意票方算通过。

全部都开票完成,四公投案的不同意票都高过同意票,且后者无法触及495万6367票的门槛,因此确定都遭否决。重启核四:不同意4,262,451、同意3,804,755:反莱猪:不同意4,131,203、同意3,936,554;公投绑大选:不同意4,120,038、同意3,951,882;三接迁离:不同意4,163,464、同意3,901,171。

反莱猪公投的领衔人林为洲表示,大势已定,尊重国人决定,他即刻起辞职国民党的副秘书长,以示负责。朱立伦也表示,会勇敢走下去,也会承担责任,更呼吁把战友找回,别去找战犯。

蔡英文说,这结果传达四项明确讯息,第一、台湾人希望走往世界,愿积极参加国际;第二、台湾人支持能源转型且期待稳定供电;第三、台湾人重视环保经济双赢;第四、台湾人期待公共政策的资讯透明且被理性讨论。

王力宏17日深夜被刚离婚之前妻李靓蕾大爆料私生活乱,引发各界哗然。18日黄伟哲在脸书上呼吁,“不管黄绿红了 现在就出门投票!”

据《自由时报》报导,侯友宜被问到是否担忧因为此事影响到年轻人出去投票?他只说,若大家在性别平等上遭受到委屈或者暴力,定要勇敢地站出来。

潘孟安在投票后也笑说“怕年轻人太关心王力宏新闻忘记出门投票。”他坦言周边的年轻幕僚都很关心,就害怕年轻人因此就忘记出门投票了,特别呼吁人民出门投票,一起为守护国家努力。

各地投票率明显偏低,台南的国华街商圈为外地游客必访的美食胜地,各式手作甜点、文创小店或排队名店众多,每逢假期总满街热闹,今天并没有因此受影响,游客依然多,携家带眷出游逛逛买买。

美食名店更大排长龙,“比投票的队伍还长”,不难想见投票率为何低。假日游客大多是外县市的民众,如陈先生幽默说,“有没有投票”看看国华人潮便知晓;林姓游客则言,跟朋友约好,且旅游行程早已排定,“等明年选举再投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