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具烧焦了怎么办?这样刷干净又省力!(图)

发表:2021-12-20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厨房是为家人准备三餐的不但要讲求干净,锅具的清洁也是极重要的。
厨房是为家人准备三餐的不但要讲求干净,锅具的清洁也是极重要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家中厨房里的锅碗瓢盆是必备工具,我们总是会花很多时间挑选适用且造型好看的锅具,但使用之后,会发现很多锅容易烧焦,或用不了几次就黑乎乎的,如果用力刷洗还会把锅弄得面目全非。就像前些日子,儿媳拿了一个平底锅回来给我用,结果一个月后我发现锅边就出现水渍及大小不一的黑黑斑点,看到如此情况真的就没有了烹调的乐趣?于是查了锅具烧焦油腻水渍怎么清洁,以及平常怎么正确使用和保养锅具与大家分享:

1、锅具烧焦怎么办?

这是家中厨房锅具常出现的状况。锅具火候控制不好容易使出现烧焦,不管什么材质的锅具,如果是锅面出现烧焦痕迹,应立即泡水,让表面烧焦的食材软化,再刷洗;如果是锅底的陈年焦痕,可以用小苏打粉或白醋帮助清洗去烧焦痕迹。

方法一:如何去除锅具烧焦

步骤:首先取牛皮纸剪成适当大小,再让牛皮纸沾白醋后,用沾了醋的牛皮纸刷洗锅底烧焦的部分至干净,再用清水洗净即可。

提示:此方法适用于不锈钢锅,特别是锅底烧焦的部分。

方法二:去除烧焦锅具

步骤:锅里倒入稍多一点的水,并加入1大匙小苏打粉。小火把水煮沸并把小苏打粉拌匀煮1-2分钟,关火后静置一夜,再用刷子或海绵刷洗干净即可。

提示:此方法也适用于锅面出现烧焦痕迹,且泡水后仍然有痕迹的情形。小苏打粉和水调至略微浓稠状,而且要盖过烧焦处。如果是不沾锅要用软的海绵擦洗。

2、怎么去除锅具上的水渍

锅具清洗干净后如果没有立即擦干,放久了容易生锈斑,而且会出现水渍,放久后就不好清除,可以用天然材料帮助去除锅具上的水渍。

方法一:去除锅具上的水渍

步骤:柠檬对半切开后挤出汁,把柠檬汁倒入锅具上有水渍的地方。用刷子或海绵直接刷洗锅具,最后用清水洗净再擦干即可。

提示:清洗后一定要擦干,否则风干后水渍还会出现。

方法二:去除锅具上的水渍

步骤:马铃薯洗净后去皮,把马铃薯皮放进装了水的锅里,中火把水煮沸,关火。让水放置冷却至仍为温水时,再用刷子或菜瓜布刷洗锅具即可。

提示:此方法也适用于清除茶壶或茶杯留下的茶渍。

3、锅具有锈斑怎么清洗

锅用久后因为氧化会产生锈斑,可以用以下天然方式帮助去锈斑。

方法一:清洗锅具锈斑

步骤:取洋葱,切开后,取一块切开的洋葱,让其切面沾满盐巴。再用占盐巴的洋葱在锅表面锈斑处来回擦拭至锈斑去除,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提示:此方法不适用于不沾锅锅面。

方法二:清洗锅具锈斑

步骤:马铃薯洗掉表面尘土后,再擦干水分并切开。取切开的马铃薯让其切面沾满盐巴,再往锅表面有锈斑的地方来回擦拭至锈斑去除,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提示:可加入少许小苏打让去锈效果更佳,注意此方法不适用于不沾锅锅面。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