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具燒焦了怎麼辦?這樣刷乾淨又省力!(圖)

發表:2021-12-20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房是為家人準備三餐的不但要講求乾淨,鍋具的清潔也是極重要的。
廚房是為家人準備三餐的不但要講求乾淨,鍋具的清潔也是極重要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家中廚房裡的鍋碗瓢盆是必備工具,我們總是會花很多時間挑選適用且造型好看的鍋具,但使用之後,會發現很多鍋容易燒焦,或用不了幾次就黑乎乎的,如果用力刷洗還會把鍋弄得面目全非。就像前些日子,兒媳拿了一個平底鍋回來給我用,結果一個月後我發現鍋邊就出現水漬及大小不一的黑黑斑點,看到如此情況真的就沒有了烹調的樂趣?於是查了鍋具燒焦油膩水漬怎麼清潔,以及平常怎麼正確使用和保養鍋具與大家分享:

1、鍋具燒焦怎麼辦?

這是家中廚房鍋具常出現的狀況。鍋具火候控制不好容易使出現燒焦,不管什麼材質的鍋具,如果是鍋面出現燒焦痕跡,應立即泡水,讓表面燒焦的食材軟化,再刷洗;如果是鍋底的陳年焦痕,可以用小蘇打粉或白醋幫助清洗去燒焦痕跡。

方法一:如何去除鍋具燒焦

步驟:首先取牛皮紙剪成適當大小,再讓牛皮紙沾白醋後,用沾了醋的牛皮紙刷洗鍋底燒焦的部分至乾淨,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提示:此方法適用於不鏽鋼鍋,特別是鍋底燒焦的部分。

方法二:去除燒焦鍋具

步驟:鍋裡倒入稍多一點的水,並加入1大匙小蘇打粉。小火把水煮沸並把小蘇打粉拌勻煮1-2分鐘,關火後靜置一夜,再用刷子或海綿刷洗乾淨即可。

提示:此方法也適用於鍋面出現燒焦痕跡,且泡水後仍然有痕跡的情形。小蘇打粉和水調至略微濃稠狀,而且要蓋過燒焦處。如果是不沾鍋要用軟的海綿擦洗。

2、怎麼去除鍋具上的水漬

鍋具清洗乾淨後如果沒有立即擦乾,放久了容易生鏽斑,而且會出現水漬,放久後就不好清除,可以用天然材料幫助去除鍋具上的水漬。

方法一:去除鍋具上的水漬

步驟:檸檬對半切開後擠出汁,把檸檬汁倒入鍋具上有水漬的地方。用刷子或海綿直接刷洗鍋具,最後用清水洗淨再擦乾即可。

提示:清洗後一定要擦乾,否則風乾後水漬還會出現。

方法二:去除鍋具上的水漬

步驟:馬鈴薯洗淨後去皮,把馬鈴薯皮放進裝了水的鍋裡,中火把水煮沸,關火。讓水放置冷卻至仍為溫水時,再用刷子或菜瓜布刷洗鍋具即可。

提示:此方法也適用於清除茶壺或茶杯留下的茶漬。

3、鍋具有鏽斑怎麼清洗

鍋用久後因為氧化會產生鏽斑,可以用以下天然方式幫助去鏽斑。

方法一:清洗鍋具鏽斑

步驟:取洋蔥,切開後,取一塊切開的洋蔥,讓其切麵沾滿鹽巴。再用佔鹽巴的洋蔥在鍋表面鏽斑處來回擦拭至鏽斑去除,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提示:此方法不適用於不沾鍋鍋面。

方法二:清洗鍋具鏽斑

步驟:馬鈴薯洗掉表面塵土後,再擦乾水分並切開。取切開的馬鈴薯讓其切麵沾滿鹽巴,再往鍋表面有鏽斑的地方來回擦拭至鏽斑去除,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提示:可加入少許小蘇打讓去鏽效果更佳,注意此方法不適用於不沾鍋鍋面。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