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速桥面90度侧翻4死8伤 恐怖画面曝光(视频)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1-12-19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湖北昨日下午发生恐怖意外,鄂州境内的沪渝高速与大广高速互通匝道桥,整段桥面发生侧翻垮塌,行驶中的车辆因此掉落,事故目前已造成4死8伤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当地时间12月18日下午15时37分,位于湖北省鄂州市境内的沪渝高速沪渝向转大广高速匝道桥发生事故,一段500公尺长的匝道桥面侧翻,导致4台车辆坠落。

从大陆网友转发的现场画面可见,硕大的桥梁整个90度大侧翻,一辆货车直直撞上地面,落入桥下的轿车惨被压中,现场一片狼藉而恐怖。

湖北
湖北高速桥面90度侧翻4死8伤(图片来源:微博)

目击者惊魂未定,“桥直接一下就歪过来了,直接歪了,几分钟吧,看着那个桥一下就下来了!”、“剩下的没注意,我们当时也没仔细看,怕那个桥继续倒,我就没敢过去,反正有人受伤了,当时报了警。”

湖北事故
现场恐怖画面(图片来源:微博)

据湖北鄂东长江公路大桥公司负责人表示,初步判断事故原因应该是货车超载导致。据了解该路段限载49吨,但事发当日有辆重达198吨、超载4倍的货车在桥上行驶。该负责人质疑“它怎么上得了高速呢?”

据了解,发生侧翻的沪渝高速花湖互通D匝道是鄂东长江公路大桥的闸道,在2010年9月28日通车,施工单位是湖北省陆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则是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桥采独柱墩结构。由鄂东大桥公司拥有闸道45%的路权,负责日常养护。另外55%的路权属于湖北武黄高速公路经营有限公司。

湖北鄂东大桥公司负责人提到,引起事故的货车12月14日从陕西的临潼收费站出发,重量是198吨,上面拉的是变电设备,车子共有22个轴。车翻了掉下来以后,大车车厢从中间断裂,货物直接砸到路面上。货车超载疑似为桥面翻覆原因。

湖北
桥上的车子掉落(图片来源:微博)

该负责人提到,这种货车能上高速“就两种情况,一种是经过了路政部门的审批同意放行,另一种就是收费站失职了,一般来说大件运输一般都是有审批的。我们高速公路限载也就是49吨。”他质疑该货车“怎么上的了高速呢?”该负责人称,路政审批需沿线征求意见,“各个路段管辖都要审批的”不明白为何超重4倍的货车能上桥行驶。

这座桥已经通车10年,去年11月份才进行设计加固,桥梁检测也每年在做。《澎派新闻》采访桥梁专家说法,指出该桥梁采“独柱墩式设计”,占用空间小,但时这类桥梁抗侧翻、抗扭转能力稍差。专家初步分析,桥梁或许是因为车辆同靠一边行驶,造成结构偏压,进而导致桥梁侧翻。

针对桥的安全和结构问题,湖北鄂东大桥公司负责人回应,该桥去年11月份才进行设计加固,桥梁检测也每年在做。事故原因他们初步判断货车超载是关键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