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日记》作者方方被中国作协除名(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17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
原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方方日记”作者方方被中国作家协会除名。

【看中国2021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2月14日,中国作家协会第10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公布,原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方方与现中国作协副主席张抗抗疑被除名,引发外界关注。

方方日记”反映武汉疫情 遭中共小粉红攻击

方方本名汪芳,是中国知名作家,担任过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上次中国作协全国代表大会时担任主席团成员,曾获得中共官方颁布的“文学创作一级作家”称号。在武汉爆发COVID-19疫情封城期间,她把自己每天的所见所闻形成了“方方日记”。在中共严格封锁信息的当时,这本“方方日记”一度成了外界了解武汉疫情真实情况的参照,但也因为与中共官媒报导的内容差距较大,遭到中共小粉红们激烈攻击。

据悉,武汉因疫情爆发而紧急封城,中共钳制疫情信息让外界一无所知,当时身在武汉的方方凭着做人的良知、职业的敏感及细腻的观察,在2020年1月25日至3月25日期间,以每天写日记的形式记录下她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日记中有感言、有思考、有批评、有反思,真实记录底层民众的现状,倍受外界关注。当时网上曾有很多人表示,每天打开电脑,首先要看看方方又写了什么内容。后来方方把日记整合成一本书为《方方日记》,在美国一家出版公司出版发行。

2020年11月24日,英国广播公司(BBC)选出年度百大女性,方方榜上有名而受国际关注,却被中共小粉红们痛骂,称她家丑外扬,是“叛徒”等,声援者也遭到中共官方压制和惩处。方方对BBC表示,她的日记“无非是同情了个体,批评了政府,也记下了抗疫的各种措施。当然我也强烈地呼吁追责,如此而已。我没有义务去承担这些辱骂和恐吓。”方方也表示,因为写“方方日记”遭到中共官方和文学界抵制,不再有机会发表评论或文章,也无法参加各类文学活动。

张抗抗公开声援方方 遭小粉红恶毒攻击

另一位女性作家张抗抗曾力挺过方方,疑似被株连遭除名。

张抗抗原名张抗美,今年71岁,生于浙江杭州,中国当代女作家,曾担任黑龙江省作协副主席、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她曾赴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南斯拉夫进行交流。2009年被聘为中共国务院参事。

据悉,武汉疫情期间张抗抗看到方方被围攻时,数度力挺方方,公开声援,张抗抗也遭到中共小粉红们恶毒攻击,甚至指她和方方“南呼北应”、“比方方更坏”。2020年6月,张抗抗的新浪微博被封闭禁言。

据法广台报导,12月14日,中国作协第10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讲话,要求文艺创作“决不能搞光怪陆离、荒腔走板的东西”,“决不能沾染铜臭气、当市场的奴隶”,被视为是向文艺界下达了紧箍咒,有人批评习近平又想把全国文艺界办成一个“管教所”,纯粹是“瞎指挥”。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中国作家协会是中共领导的全国性的作家协会,正部级单位。截至2019年7月,中国作协有团体会员46个,地方作协33个,行业作协13个,个人会员12000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