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通缉张昆阳等五人 指涉煽惑不投票及投白票(图)

发表:2021-12-19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昆阳呼吁港人杯葛19日的立法会选举,勿配合中共粉饰太平。(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张昆阳呼吁港人杯葛19日的立法会选举,勿配合中共粉饰太平。(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2月19日讯】香港廉政公署宣布通缉5人,指他们涉嫌煽惑他人立法会选举不投票或投白票,违反《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下简称《选举条例》)。被通缉的包括: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前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发言人张昆阳,前区议员李家伟、刘珈汶及李轩朗。廉政公署指,因5人已离开香港,廉署获裁判官签发手令,通缉他们归案。张昆阳回应称,通缉令“不痛不痒”,强调杯葛选举和投白票是公民权利。他呼吁香港人应该全面杯葛选举,不能配合中共粉饰太平。

廉政公署表示,张昆阳、李家伟、刘珈汶及李轩朗,涉嫌在前日透过社交平台散播4人之间的讨论,煽惑他人在立法会选举中不投票。张昆阳另外面对两项相关指控,涉嫌于本月15日,在他两个社交媒体专页上展示两篇帖文,煽惑他人在立法会选举中不投票。至于罗冠聪则涉嫌在一个网上会议发言,煽惑他人在立法会选举中不投票。

据《立场新闻》报导,本月16日,张昆阳联同刘珈汶、李家伟和李轩朗,在脸书举行直播,呼吁“杯葛选举,刻不容缓”。张昆阳在直播中表示,真民主派不会参与今次选举,“否则就是政权的帮凶,背叛香港民主运动”,他认为,在北京强行改变香港选举情况下,国际社会将十分关注今次选举香港人的反应。

廉署表示,至今已拘捕了10人,指他们廉嫌煽惑他人在立法会选举投白票及不投票,触犯《选举条例》,当中2人已被起诉;另有7人正被通缉,包括上述5人。根据《选举条例》第27A条,在选举期间内藉公开活动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无效票的非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判处3年徒刑及罚款港币20万元。

张昆阳呼吁香港人杯葛选举 不配合中共粉饰太平

张昆阳在脸书上回应称,通缉令“不痛不痒”,杯葛选举和白票运动在不少国家是公民民权利。现时选举改革下根本扼杀了民主派存在的可能,违反公平、透明和有具竞争性等民主选举的基本原则。他呼吁香港人应该全面杯葛今次选举,不能配合中共粉饰太平。

李轩朗回复《立场》指,呼吁和发动抵制选举和公投,本来应该是每个人的公民权利,现在变为非法,“再次印证这场是一场毫无正当性的假选举”。

李家伟则在脸书上回应指,呼吁市民行使与生俱来的公民权利天公地义,却被廉政公署指为煽动犯罪,“这是大天的笑话”。

刘珈汶则认为,他们所做的顶多也只能说得上是“呼吁”,断谈不及“煽惑”,而本身香港为此立法禁止已是一件荒唐至极的事情。

另据路透社报道,为了增加投票率,中国银行(香港)和建设银行向员工发出电邮,呼吁他们在19日的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报道引述两位消息人士指,中银香港近期向员工发出两封电子邮件,除了鼓励投票外,还调查员工是投票意愿。

另外,建设银行发给员工的电邮则表示,请为香港和自己投出神圣的一票。建行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开呼吁投票,指投票将有助于改善选举制度,确保“爱国者治港”。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