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投白票或不投票 许智峯和丘文俊被通缉(图)

发表:2021-11-30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廉政公署。(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图为香港廉政公署。(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11月30日讯】香港廉政公署29日通缉身处海外的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及前区议员丘文俊,指两人涉嫌煽惑他人立法会选举投白票及不投票。夜晚许智峯在脸书回应称,投白票、废票或不投票均是市民的合法权利和自由,香港政权禁止呼吁行使这项自由,反映暴政对人民的怯懦。丘文俊则轻松回应,“哦”。

流亡澳洲的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10月29日在脸书发表长文,提出“如水计划”,呼吁香港人“总动员投白票”,“以反制不义的选举制度”。流亡英国的丘文俊则在10月31日及11月11日发帖呼吁“全民杯葛立法会选举”。

许智峯反驳廉署称,投白票、废票或不投票均是市民的合法权利及自由。在全世界自由国家中,呼吁行使这项自由均是合法行为,唯独香港政权以刑事法律禁止,反映暴政对人民的怯懦,草木皆兵。

他又指,港共政权的通辑令软弱无力,莫说要把他辑拿归案,连删除他的“煽动”脸书贴文也未能做到。通辑令唯一的效果,就是暴政协助宣传“如水计划”,市民在投票日,应该非常清楚要怎么做了。

丘文俊则在脸书上载了一张烹调鸭的照片,称自己正忙于准备烧鸭,“廉政公署约饮咖啡一事,我暂时回应系:哦”。

今年三月,中共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后,煽惑他人投白票及不投票均属违法。廉政公署29日通缉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及前区议员丘文俊,指两人分别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专页上展示贴文,煽惑市民在立法会选举中投白票及不投票,违反选举条例。

廉署又指,廉署早前就有关贴文展开调查,并根据既定程序,就调查结果向律政司征询法律意见,认为有足够证据向二人作出检控;因二人已离开香港,故向裁判法院申请手令,通缉二人归案,并获裁判官签发有关手令。

廉政专员白韫六称,即使嫌疑犯不在香港,亦会追究,“不要以为不在香港,我们就没办法”,如证据确凿,廉署一定会采取行动执法。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