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窃取军工技术 北京利用英美大学和企业(图)

作者:凌远山 发表:2021-12-13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客

黑客入侵网络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凌远山编译/综合)包括英美在内的西方国家发现中共间谍活动已经深入到了他们的大学与企业,有的甚至沦为中共军事情报收集的帮凶。有美国民间研究基金会呼吁政府采取更多的措施,保护那些中共感兴趣但在美国不被列为敏感的信息,英国政府也宣称不会再容忍北京这种“厚颜无耻的”干涉,即将出台几十年来最严厉的反国家威胁的立法。

北京利用美国大学盗窃军事技术

12月11日,福克斯新闻报导说,中国继续利用其与几十所美国大学的现有合作关系,收集它认为是敏感的信息和技术知识,以实现其军事主导地位。

保卫民主基金会(the 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的智囊团周四(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中国的民用大学系统在中国的军事工业综合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包括其核计划和网络间谍项目,”中国共产党(CCP)已经“命令”民用大学和所有学生遵守其军民融合战略,以整合军事、民用和商业投资,促进中国的利益。

报告还发现,目前有34所美国大学还在继续与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s CI)合作,这些孔子学院是中共资助的项目。研究发现,四所美国大学,包括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犹他大学和位于华盛顿州的太平洋路德大学,与中国的大学有公开的合作关系,这些大学涉嫌支持中国的核计划。尽管犹他大学的一位发言人说,它将在2023年6月终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关系,但他补充说:“我们没有任何关于研究所成为间谍或宣传中心的担忧。”

美国在2018年至2021年期间,允许孔子学院项目的大学数量有所下降,此前国会通过立法,禁止大学在主办中共赞助的机构时获得某些类型的国防部(DOD)资金。这一立法变化促使79个孔子学院项目被关闭。

由于孔子学院项目本身并不违法,那些没有受到国防部资金削减影响的大学继续与他们的所谓“姐妹”项目合作。但报告的作者辛格尔顿(Craig Singleton)认为,需要采取额外的保障措施来保护那些在美国不被列为敏感的信息。克雷格-辛格尔顿说:“并非所有与中国的学术合作都有风险,但孔子学院所做的远不止是提供语言培训那么简单。”

辛格尔顿指出,北京收集的知识技术包括从美国大学校园里教授的基础教育到“技术上不保密”但对中共有潜在军事利益的前沿研究。

辛格尔顿警告说:“鉴于中国热衷于利用我们防御系统中的漏洞来获取它认为敏感的信息,把这个问题作为一个单纯的执法问题来处理,只会助长中国的战略。这种威胁不仅仅是理论上的。”

辛格尔顿透露,他的报告里发现有孔子学院项目下的教授和学生,一旦身处美国就开始从事非法活动,直至被抓,但“有可能我们只是发现了这种犯罪活动的一小部分”。

“厚颜无耻”的北京在监视英国大学和企业

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Priti Patel)指责北京对英国的大学和企业进行间谍活动,并宣称英国不会再容忍这种“厚颜无耻的”干涉。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英国政府将改革《官方保密法》,以应对包括黑客入侵、网络挑衅和以窃取国家机密,或破坏英国稳定为目地的国家敌对行为。

尽管她在华盛顿保守派智库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演讲中没有直接点中国的名,但在警告“间谍活动越来越猖獗”时还是提到了中国。她说:“公众人物出于私利游说政府官员、黑客入侵、泄露机密、秘密监视和有组织的在线攻击……所有这类间谍活动都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而且这种行为现在甚至深入到了我们的大学和企业,我们永远不会允许国家安全受到损害。”

她表示:“我们不会再对各类厚颜无耻的间谍行为听之任之,即将出台的立法将是英国几十年来最大的反国家威胁立法。今后,我会毫不犹豫地将源于俄罗斯、中国和伊朗等敌对国家的‘恶意活动’公开曝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