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要强化生育意识 网友:计生要变强生?(图)

发表:2021-12-13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计生 生育 官员 人口 出生率
中国2020年人口出生率和人口自然增长率双双创下1978年来的新低。(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中国2020年人口出生率为8.52‰,同期人口自然增长率(出生率-死亡率)为1.45‰,双双创下1978年以来的历史新低。日前,计生协会的官员亲自上阵催生,称多生是中华传统美德,是社会责任。网友表示,这是计生要变强生?

据《中国基金报》报导,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日前对人民政协网表示,要建设新型婚育文化,发挥计生协等群团组织作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强化年轻一代的生育责任意识,培育发展支持生育的文化基础。

王培安称,当前,中国生育水平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主要是因为育龄妇女规模逐步减少,社会生育观念总体转变,受到婚嫁、生育、养育、教育成本约束,加之公共服务配套不足、生育力保护不够等,群众“不愿生、不敢生、生不出、生不好”的问题突出。

王培安称,低生育率已成为全球性现象。中国总和生育率自上世纪90年代降至更替水平后,30年来持续下降,目前处于较低水平。这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符合全球人口发展的客观规律。

王培安说,如果生育率太低,规模降得太快,年轻人口缺乏,老龄化问题就会很突出,削弱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加重经济社会的负担。因此,要切实把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落到实处,大力构建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提高出生人口数量,改善人口年龄结构,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

对于中国人口断崖式下降的原因,王培安自始至终绝口不提上世纪那场惨绝人寰的计生运动,正是执行了40年的计划生育政策,让数以亿计的胎儿被残害,无数的家庭家破人亡,导致今天中国的人口结构发生了不可逆转的变化。

1980年,中共开始全面实行独生子女政策,一场灭绝人性的大屠杀正式拉开序幕。为了强行减少人口,中共手段之残忍、行事之毒辣,令纳粹都自愧不如。

曾有民众在微博上详细描述1991年山东冠县、莘县等地的“百日无孩”运动,称冠县县委书记下令全县一百天之内要无小孩出生,被杀死的胎儿、婴儿不计其数。因1991年是羊年,当地人谓之“杀羊羔”。

很多中国人都记得这样的标语:“宁肯断子绝孙,也要让党放心”、“上吊给根绳,喝药给一瓶”、“宁肯流出来,不许生出来”……

中共实行计划生育40年,到底残杀了多少胎儿?国家计生委曾宣布,到2005年底,计划生育政策已经使中国少生了4亿多人。

对王培安的话,网友怒呛说:“那些曾经被引产的人又不能复活!” “原来我爸妈一直没有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究竟是少生独生,还是多子多福啊?”

还有网友更是一阵见血:“让人结扎容易,拉人交配可不容易。” “计生容易强生难,专家继续努力。”

眼看着人口红利即将消失,“韭菜”不够割了,官方开始用道德、责任绑架年轻人多生。官媒甚至发文要求党员、团员及其家属把多生孩子当成政治任务完成。

婚姻、生育,作为最基本的人权,在中共治下从来就不是由自己掌握的。当年,很多人在组织安排的婚姻中痛苦度日,很多人因为超生失去工作,家被摧毁。超生的孩子是黑户,没有任何作为人的权利,包括居住权、教育权。

未来,谁又能够保证,不会再次上演与计生同样套路的强生?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