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由己 中共催三胎无所不用其极(图)

发表:2021-12-12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生人口 中国 二孩
中国大陆2020年新生儿出生率跌至中共1949年建政以来最低水平。(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早年强制一胎化政策,但随着现代年轻人晚婚、晚育,中国近年又出现老年化少子化问题,严重妨碍经济发展。为此,官方从2013年开始不断调整生育政策,今年5月更推出“三胎”政策鼓励生育,但效果甚微,为了配合中共的三胎生育政策,日前又传出,许多医院拒绝为男性进行结扎手术,引发社会哗然。

大陆医院被爆拒绝为男性做结紥手术

美国《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山东省济南市一名32岁新手妈妈赵子欢(音译)曾两次流产,去年她终于在经历7小时的折磨后剖腹产子。在育儿的疲累与庞大开销下,她与丈夫决定不再生育,并于4月起开始求诊要结扎,但是没想到的是,夫妻俩连续找了2家医院都被拒绝做结紥,其中一名医生更坦言,在政府现行政策下,已不再允许进行这类结紥手术。

报导指出,虽然中国的生育计划法规定,公民生育权利皆受保护,其中包括结紥等节育措施。但在进行结紥手术前,执行医院及医师必须得到县级卫生部门批准,才能执行结紥。湖北荆州市一家医院院长也透露,“理论上,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手术,但多数医院都知道,做政府没有明确批准的事,所涉及的风险。”毕竟政府当前的基本政策就是需要更多孩子。

根据中国官方11月发布的数据,中国2020年每1000人的生育率为 8.5,为70多年来最低。中国生育率为1.3,比日本还低,人口统计学家预测,中国人口可能会在几年内开始下降。

为此,中共官方不断修改计划生育相关条例,包括取消一胎化政策,提供现金补助以及更长的育婴假,但这些福利都未能提振中国夫妇的生育意愿。

对于目前中国多家医院传出拒绝为男性进行结扎手术,中国国家卫生委员会方面未作出回应。

但《华邮》随后向上海、北京以及广州等12家公立医院进行查询,对方都回应不再提供相关手术。有6家医院仍能动刀,但1家医院指不帮单身男性做这类手术。

不过,报导同时也指出,寻求结扎的已婚夫妻和单身男性都表示,他们曾向医院咨询时,医院和医生都拒绝进行这类手术,有些医院甚至要他们提供结婚文件以及生育小孩的证明。

《华邮》还在报导中提及一名想结扎的30岁江姓男子在老家福建找了6家医院都遭到拒绝,最后跑到千里之外的四川成都一家医院,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家医院稍后也宣布不再进行这种手术。

从一胎化政策走到“三胎”

关于计划生育问题,中国先后进行至少四次调整,但都无法解决大陆的人口危机问题。

上世纪70年代末,中共开始推行一胎化政策。到80年代中,多地逐渐实行只要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便可生育两个子女的“双独两孩”政策。此政策后来又于2011年在中国各地全面实施。

到2013年,计划生育政策再次进行调整,即夫妻其中一方是独生子女,就可生育两个子女,此为“单独两孩”政策。不过,该政策仍然无法挽救大陆出生率持续低迷的状态,2016年1月,当局又全面开放“二孩政策”,但4年来中国新生儿出生率却仍逐年下降,2020年出生率甚至跌至中共1949年建政以来最低水平。

因此,2021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生育三个子女的三胎政策。

不过,据普查公报显示,中国的实际生育水平仍远低于意愿生育水平。有分析认为,中国“出生人口塌陷”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是,中国的住房成本和教育成本过于高昂,导致育龄夫妇的生育意愿普遍低迷。也有不少网友干脆说,“我连婚都不想结,还开放三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