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由己 中共催三胎無所不用其極(圖)

發表:2021-12-12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生人口 中國 二孩
中國大陸2020年新生兒出生率跌至中共1949年建政以來最低水平。(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2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早年強制一胎化政策,但隨著現代年輕人晚婚、晚育,中國近年又出現老年化少子化問題,嚴重妨礙經濟發展。為此,官方從2013年開始不斷調整生育政策,今年5月更推出「三胎」政策鼓勵生育,但效果甚微,為了配合中共的三胎生育政策,日前又傳出,許多醫院拒絕為男性進行結紮手術,引發社會譁然。

大陸醫院被爆拒絕為男性做結紥手術

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山東省濟南市一名32歲新手媽媽趙子歡(音譯)曾兩次流產,去年她終於在經歷7小時的折磨後剖腹產子。在育兒的疲累與龐大開銷下,她與丈夫決定不再生育,並於4月起開始求診要結紮,但是沒想到的是,夫妻倆連續找了2家醫院都被拒絕做結紥,其中一名醫生更坦言,在政府現行政策下,已不再允許進行這類結紥手術。

報導指出,雖然中國的生育計劃法規定,公民生育權利皆受保護,其中包括結紥等節育措施。但在進行結紥手術前,執行醫院及醫師必須得到縣級衛生部門批准,才能執行結紥。湖北荊州市一家醫院院長也透露,「理論上,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手術,但多數醫院都知道,做政府沒有明確批准的事,所涉及的風險。」畢竟政府當前的基本政策就是需要更多孩子。

根據中國官方11月發布的數據,中國2020年每1000人的生育率為 8.5,為70多年來最低。中國生育率為1.3,比日本還低,人口統計學家預測,中國人口可能會在幾年內開始下降。

為此,中共官方不斷修改計畫生育相關條例,包括取消一胎化政策,提供現金補助以及更長的育嬰假,但這些福利都未能提振中國夫婦的生育意願。

對於目前中國多家醫院傳出拒絕為男性進行結紮手術,中國國家衛生委員會方面未作出回應。

但《華郵》隨後向上海、北京以及廣州等12家公立醫院進行查詢,對方都回應不再提供相關手術。有6家醫院仍能動刀,但1家醫院指不幫單身男性做這類手術。

不過,報導同時也指出,尋求結紮的已婚夫妻和單身男性都表示,他們曾向醫院諮詢時,醫院和醫生都拒絕進行這類手術,有些醫院甚至要他們提供結婚文件以及生育小孩的證明。

《華郵》還在報導中提及一名想結紮的30歲江姓男子在老家福建找了6家醫院都遭到拒絕,最後跑到千里之外的四川成都一家醫院,但需要注意的是,這家醫院稍後也宣布不再進行這種手術。

從一胎化政策走到「三胎」

關於計劃生育問題,中國先後進行至少四次調整,但都無法解決大陸的人口危機問題。

上世紀70年代末,中共開始推行一胎化政策。到80年代中,多地逐漸實行只要夫妻雙方都是獨生子女,便可生育兩個子女的「雙獨兩孩」政策。此政策後來又於2011年在中國各地全面實施。

到2013年,計劃生育政策再次進行調整,即夫妻其中一方是獨生子女,就可生育兩個子女,此為「單獨兩孩」政策。不過,該政策仍然無法挽救大陸出生率持續低迷的狀態,2016年1月,當局又全面開放「二孩政策」,但4年來中國新生兒出生率卻仍逐年下降,2020年出生率甚至跌至中共1949年建政以來最低水平。

因此,2021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進一步優化生育政策,實施一對夫妻可生育三個子女的三胎政策。

不過,據普查公報顯示,中國的實際生育水平仍遠低於意願生育水平。有分析認為,中國「出生人口塌陷」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是,中國的住房成本和教育成本過於高昂,導致育齡夫婦的生育意願普遍低迷。也有不少網友乾脆說,「我連婚都不想結,還開放三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