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的 北京用NASA弃设开发高超音速核导弹(图)

发表:2021-12-11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承包商雷神公司为美军研制的空射吸气式高超音速武器。
中共当局穷兵黩武,用美国宇航局(NASA)废弃的设计不计成本的开发尖端导弹。图为美国国防承包商雷神公司为美军研制的空射吸气式高超音速武器。(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CC0)

【看中国2021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中共当局正在开发一种时速6,000英里的高超音速核导弹发动机,然而,据《纽约邮报》报导,该发动机是基于美国宇航局(NASA)放弃的设计,不是北京自主研发的。

一个中国的研究团队在二十多年前根据美国航天局(NASA)科学家的激进设计建造并测试了一个原型。

大多数高超音速飞机的腹部都有一个发动机,但是实验性的两级飞行器(TSV)X飞机则由两侧的两个独立发动机驱动。发动机可以切换到高速模式并加速到超过声速的5倍。

据《南华早报》报导,该设计思路是由华裔美国人唐明汉(Ming Han Tang)提出的,他是1990年代后期美国宇航局高超音速计划的总工程师。

然而,波音Manta X-47C,一项测试唐的设计的计划,在2000年代初被美国政府放弃了,因为它被认为成本太高。

中共当局不计成本开展军备竞赛

然而,对当今迅速军事化的中共当局来说,金钱不是问题——特别是如果大洒金钱能够使中共政权在军备竞赛中保持领先的话。

因此,中国江苏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谭慧俊(Tan Huijun)教授和他的同事们根据唐的蓝图建造了一台原型机。

谭慧俊和同事在中国的同行评审的推进技术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说,该设计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因为“了解其工作机制可以为高超音速飞机和发动机的开发提供重要指导”。

事态发展的消息是在中共最近向太空发射两枚导弹之后传播开的。

去年(2020年)10月,北京当局在全球范围内发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导弹,美国对中共所展现的军事实力表现感到震惊。

另据报导,在中共当局向太空发射了一枚载有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火箭后,美国情报和军事官员大感意外,该飞行器在加速飞向目标之前环绕全球。

情报消息人士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这枚具有核武器能力的导弹在今年8月份秘密发射时偏离了目标大约24英里。

但消息人士称,这次令人不安的试验令美国官员感到惊讶,它表明中共政府在其高超音速武器的发展方面取得了惊人的进展。

高超音速导弹

高超音速导弹的飞行速度是音速的5倍,射程可达1500英里。俄罗斯近年来利用该技术制造了尖端导弹。

在可怕的军备竞赛中,中共当局一直在争先恐后地制造强大的武器。

一位美国的亚洲国家安全官员和一位与中共军队关系密切的美国的中国安全专家表示,北京当局的这种武器正在由中国的航空航天空气动力学研究院开发。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已经公开宣布了一些火箭发射,但据报导,中共当局在8月份的高超音速导弹试验却是保密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