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会在乌克兰问题上得到想要的吗?(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2-10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7日普京在索契的别墅和拜登举行视频峰会。
12月7日普京在索契的别墅和拜登举行视频峰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YouTube)

【看中国2021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在本周与拜登举行的乌克兰问题虚拟峰会上,普京的目的是,将执行《明斯克协议》,结束乌克兰冲突的责任,从欧洲人和乌克兰人手中转移到美国。为了鼓励拜登接受这一责任,俄罗斯一直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地方举行军事演习。普京的信号很明确:如果明斯克协议没有得到执行,替代方案就是军事力量。除非莫斯科看到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采取新步骤,否则美俄峰会之后,乌克兰边境紧张局势不会迅速降级。

早在10月,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说,为了帮助解决冲突,美国不一定要成为诺曼底会谈模式的一部分(该模式由乌克兰、俄罗斯、法国和德国组成)。对这句话可以这样理解,莫斯科认为欧洲人没有必要参加任何关于乌克兰的严肃对话,这样的对话应该在莫斯科和华盛顿之间直接进行。这也是俄罗斯外交部公布俄外长拉夫罗夫与德法外长之间,关于乌克兰问题的机密信件的初衷。莫斯科在表明,与乌克兰的欧盟支持者没有什么可讨论的,应该直接与幕后的老板美国进行会谈。

通过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俄罗斯是在暗示基辅不执行明斯克协议的目的,是想用武力夺回顿巴斯。但乌克兰的西方盟友不这样认为,反而指责这是俄罗斯准备发动侵略。不给力的是,美国人不希望在欧洲发生战争,不愿意用武力回应,进一步的制裁也不会充分,这将使美国在一年中,第二次显得软弱。在这种情况下,拜登最好是在《明斯克协议》或其他协议上下功夫。

从俄罗斯的峰会公报,以及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来看,美国确实准备推动明斯克协议的实施。但拜登也不能仅仅因为普京对乌克兰和欧洲人失望,就接受执行明斯克协议的责任,这就是等于说拜登在执行普京的意愿。因此,继续集结军队,并炒作俄罗斯即将对乌克兰发动攻击,就非常必要。

由于向普京确认了美国参与解决乌克兰冲突的承诺,拜登就需要普京一些交换条件,比如向世界展示,拜登已经成功阻止了普京的战争。所以,峰会之前,即将发生的战争的想法,就开始被西方鼓噪,以便加强西方的谈判地位。

虽然拜登作为防止战争的领导人出场,但这不等于峰会后,就一定会出现局势缓和,比如像今年春天,在同意举行日内瓦峰会后,俄罗斯军队返回了。这一次是不可能出现那样的戏剧性降级的,除非莫斯科看到华盛顿在乌克兰问题上采取了新步骤,而且在与俄罗斯安全问题进行的接触上,有明显的工作迹象。

俄罗斯陈兵俄乌边境的示意图。
俄罗斯陈兵俄乌边境的示意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YouTube)

这里的新动向是,拜登提议在莫斯科和五个主要北约盟国之间举行一次单独的会议,来解决俄罗斯的安全焦虑。在《明斯克协议》方面,华盛顿一再表示,《明斯克协议》是最重要的,是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的唯一途径。

卡内基基金会在莫斯科的网站指出,将《明斯克协议》的责任移交给美国,是普京在2024年任期结束之前,在现有法律框架内解决乌克兰问题的最后尝试。如果这不起作用,在2024年之前巩固其政治和历史遗产的普京将寻找其他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方法。看来,乌克兰问题是否能实现普京的目标,将是普京在2024年后是否留任的决定性因素。从普京的话语和他关于乌克兰问题的文章中可以看出,普京认为与乌克兰问题,是他的历史使命的一部分,他不想留给别人,也不想和别人和他分享功劳。如果普京搞不定乌克兰,也许2024年他就想连任。

据维基百科的说法,《明斯克协议》是顿巴斯战争爆发后,乌克兰政府与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两个政权之代表,在2014年9月5日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订的停火协议。该协议签署后,乌克兰政府同意给予东南部两州的自治权,但两州仍留在乌克兰领土内。尽管如此,东南部地区领导人仍多次表示不会放弃争取独立。9月16日,乌克兰国会通过一项赋予顿巴斯地区特殊自治地位的法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