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来自何方?(图)

发表:2021-12-10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子靠人品和美德才能赢得。
面子靠人品和美德才能赢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面子”,有真实的,也有虚假的;有别人主动给予的,也有强行索要的;有用行动换来的,也有用金钱买来的。

自古以来,面子给人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它会让人风风光光,也会让人脸面无光;它会让人扬眉吐气,也会让人窝囊。

争得面子,有多种方式、多种渠道。那“面子”究竟从何而来?

【01】因礼貌和素养而来

对人真诚、热情、大方、有礼有节,是获得面子的基本素养。

对人尊重、理解、包容、乐于助人,是获得面子的最好修养。

对人低调、谦虚、博爱、和谐乐群,是获得面子的最佳渠道。

【02】靠善良和爱心赢得

面子不是想要就能要来的,一个人只有献出了爱心,施行了善举,才会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和敬佩。时常被众人称赞,脸上自然有光。

真正有爱心的人从来不会要虚假的面子,但他的美德和善举人们却念念不忘。

真正高尚的人,从来不图虚名,而最终赢得的,却是人们最大的尊重和称颂。

【03】靠真诚付出获得

一个平时自私、贪婪、吝啬的人,人们根本就不可能给他面子。

有些人嗜财如命,只敛不出,别人的一瓢面,换不来他的一个馍;别人的一杯酒,换不来他的一杯水;别人为帮他出的一身汗,换不来他的一支烟。

如此之人,何面子之有?

与此相反,有不少人宁肯让自己吃亏,也不让良心不安,对遭遇困难的人慷慨解囊,对遭遇危难的人鼎力相助,像这样具有美德之人,一旦日后需要帮助,别人怎么会不给他面子,怎能会袖手旁观?

讲求面子,会活得很累;不要面子,会被人指责;践踏面子,会遭人唾弃。

真面子,能为人赢得尊严;假面子,则让人活得无味。

面子,不是你哗众取宠、弄虚作假的手段,那样只会遭到别人的蔑视;不是你炫耀自己地位高低、官职大小的资本,那样只会招来别人的厌恶;

不是你凭借海夸的富贵荣华,那样只会惹得别人心里嫉妒;不是你吹嘘的能量超群,酒量过人,那样只会让人鄙视讥笑。

影响面子的因素很多,但它主要源自于人们的品德,源自于人们的修行,源自于人们的素养。

面子不是虚荣,而是真诚;面子不是张扬,而是谦逊;面子不是炫耀,而是低调。

面子靠人品和美德赢得!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