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天然药草配方 修复情绪舒缓压力(组图)

作者:蒂娜・萨姆斯 发表:2021-12-10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药药草
药草具有疗愈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的情绪拥有许多不同的面貌,不管是正向情绪或负面情绪,都属于生活中正常且健康的一部分。正向的情绪状态,像是快乐、放松与满足感,不管是透过身体释放脑内啡所引发的愉悦感,或是利用缓和身体的免疫系统和压力应变机制,这些正向情绪都能改善你的健康;负面的情绪状态,例如恐惧、压力与悲伤,虽然我们都不想要感觉到这些情绪,但在正常的情况下也能带来益处,因为它可以保护你远离危险,或是帮助你提醒自己必须去处理这些问题。

但是,当你的负面情绪持续不断地发生,让你难以承受、甚至影响到你的正常生活时,事情可能就有点严重了。虽然草本药方不是治疗情绪疑难杂症的万灵丹,但它的确有减轻症状的效果,无论是伤心、压力、忧郁、被抛弃、寂寞、焦虑,都能利用药草来改善。

【范例一】使用洋甘菊制作“暖心药草茶” 平抚你的焦虑

․准备材料:

1/4杯山楂浆果及叶枝、1/4杯银杏叶、1/4杯洋甘菊、2大匙百里香、2大匙姜,切小块、蜂蜜(可依个人喜好添加)、柠檬(可依个人喜好添加)

․制作步骤:

1、取一个大碗,于碗中混合山楂、银杏、洋甘菊、百里香和姜。

2、将步骤1的混合药草茶配方放入密封罐,贴上标签并标记制造日期。

3、冲泡时,在滤茶器里加进一茶匙后,放入容量约300ml的茶杯中。

4、倒入热开水后,浸泡5到7分钟,取出滤茶器。

5、以蜂蜜和柠檬调味(依个人需求添加)。

6、握住杯子以温热双手,一天可享用3次。

7、保存于凉爽干燥且不会直接被阳光照射的地方,可存放一年。

刚开始接触药草时,你大概会把焦点放在各种药草的特定疗效上,例如哪一种药草能改善你的睡眠品质?想要知道药草能如何改善你的身心健康,这样的想法很棒,但你有没有想过,造成你失眠的原因是什么?药草家倾向采取以“全人医疗”的观点看待健康,也就是把生理、心理看成一个整体。举例来说,有些药草会让血压上升、稀释血液,或是干扰其他能够救命的药物效果,因此在使用药草疗法前,我们必须清楚知道药草本身的药性,以及每一个人不同的需求。

药草里含有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许多我们生活中常用的香草调味料,都有功能强大的治疗效果。当你开始研究药草,你很快就会发现一个反复出现的观念:如果我们懂得使用,香草就会守护我们的健康。

【范例二】使用圣罗勒制作“日日好心情蜂蜜特调” 赶走你的忧郁

․准备材料:

2大匙南非醉茄、2大匙圣罗勒、2大匙红景天、2大匙刺五加根、1杯生蜂蜜

․制作步骤:

1、在一个约500ml的瓶子中,混合南非醉茄、圣罗勒、红景天、刺五加和生蜂蜜。

2、将步骤1的材料混合均匀,并移除掉所有气泡。

3、盖上瓶盖,贴上标签并标记制造日期。

4、浸泡3至4周,存放在阴凉处。在此浸泡期间,药草会逐渐浮起至蜂蜜表层,因此每天需将瓶子倒过来放置。

5、当浸泡完成后,将蜂蜜以滤网过筛,可将筛子静置数小时,尽可能取得最多的蜂蜜。

6、将药草浸泡过的蜂蜜放进瓶子中,贴上标签并标记制造日期。

7、蜂蜜存放于室温下即可,于阴凉处可保存一年。

药草有很多益处,其中之一是帮助我们朝着身心平衡的方向前进。如果你正处于难以置信的压力、无法专心、精神不济或是哀痛欲绝,药草就能派上用场。每一种情绪症状都有适合的草药治疗;相对的,有些药草十分万用,在各种问题上都能有所帮助,药草就是如此神奇。

当情绪不平衡时,生理状态也会出状况。其中,压力会引发的症状最为常见,从青春痘到有生命危险的自体免疫疾病都有可能发生。你也许会执意硬撑着,告诉你自己“只是压力大而已”,但你必须停止这样做。生活大小事所引起的忧郁,会跟压力一样影响到你的身体机能,每一次你经历了负面的事情,你的身体就会不自觉地在生理上做出反应。

薰衣草花园
使用镁盐和薰衣草泡澡可舒缓压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范例三】使用镁盐制作“完全放松泡澡剂” 舒缓你的压力

․准备材料:

1杯镁盐、1杯燕麦、1/4杯玫瑰、1/4杯薰衣草

․制作步骤:

1、于大碗中,混合镁盐、燕麦、玫瑰和薰衣草。

2、取1/2满杯的药草配方,放进一条小毛巾的中心位置,将毛巾的四个角拉起后用橡皮筋绑住毛巾开口,将药草稳固地包在毛巾里。

3、浴缸放水时,一边将药草包放进耐热的水瓶中,以高温热水浸泡。

4、将水瓶里的药草茶及药草包一起倒入浴缸里。

5、尽可能不要使用肥皂。

本文由苹果屋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情绪修复药草圣经:从饮用、泡澡到涂抹,在家做出101种解决情绪障碍与身体病痛的天然配方》,作者:蒂娜・萨姆斯 。

来源:苹果屋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