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吃芹菜不吃叶子?(图)

发表:2021-12-09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芹菜
芹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提起芹菜,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芹菜是人们最常吃的一种蔬菜,它的味道独特,营养价值高,因为芹菜热量低,饱腹感强,还一度被评为“减肥瘦身好帮手”。

大多数人在炒西芹的时候,都会提前把西芹叶摘下来。可有人认为芹菜叶子的营养价值比芹菜茎还高。如果真如此,把芹菜叶丢了难道不是很遗憾吗?

为什么有人吃芹菜不吃叶子

(1)味道不好

大多数人都会提早把芹菜叶子摘下来,并非因为芹菜叶子不能吃,而是觉得芹菜叶不好吃,与芹菜茎相比,芹菜叶较粗,大多数芹菜叶较老,是许多人不能接受的味道,所以才会直接把芹菜叶去掉。

(2)亚硝酸盐含量高

亚硝酸盐是一种对人体危害较大的有害物质,芹菜叶中的亚硝酸盐含量比芹菜茎高得多,长期食用大量含有亚硝酸盐的食品会加重身体负担,还会导致人体致癌,出于健康考虑,大多数人都会把芹菜叶子给摘掉。

(3)习俗含义

民间会流传着很多无厘头的风俗,例如,古时,人们将死后尸体存放在家中,由于当时没有防腐剂或冰棺的原因,尸体存放太久后会发霉腐烂,产生异味,严重者会招致虫子。为驱除蚊虫,人们会把新鲜的芹菜叶子摘下来放在棺材旁边,芹菜叶有一定的防腐作用,芹菜叶中的香味也能起到驱蚊杀虫的作用,有效防止尸体腐烂。正是由于这种习俗,人们才觉得芹菜叶是一种不好的东西,因此才把它放在尸体里。

芹菜叶对人身体有什么好处?

(1)维生素的补充

许多人在采摘芹菜的时候,忽视了芹菜叶的营养价值,尽管芹菜叶中含有亚硝酸盐,但是里面的胡萝卜素和维他命的含量也很丰富,芹菜叶子中维他命的含量是芹菜茎的17倍,芹菜叶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从而提高机体免疫力,减少生病的危险。

(2)预防癌症和抑制癌细胞生长

有研究表明,芹菜叶中的一些营养成分,对癌症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癌细胞的扩散和生长。

体质不佳的人,如觉得芹菜叶味道不好,可将芹菜叶榨成汁喝,每天坚持饮用1~2杯,可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

(3)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

西芹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减少血液中积聚的多余糖,起到降血糖的作用,芹菜叶还可以有效地清除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帮助降血压。

如果出现三高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吃一些芹菜叶,把芹菜叶拌成凉拌菜吃,好吃又营养。

经常食用芹菜叶,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机率,改善不正常的血流及血栓形成,减轻心脏压力。

(4)润肠通便

很多朋友在屏幕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存在便秘的问题,两三天不上厕所,肚子胀得难受,也会加重身体的负担。一般情况下,选择一些含有较高纤维的食物,或者是直接用一些润肠通便的药物来缓解便秘。

其实,可以适当食用芹菜叶,芹菜叶中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消化和蠕动,加快食物的吸收,缓解便秘的困扰。

食用西芹应该注意些什么?

第1,因为芹菜叶有降血压的作用,所以血压偏低的人就不用吃芹菜叶。

第2,芹菜叶性凉,脾胃失调或体内寒气加重,腹痛腹泻者,不宜多食,否则会加重身体负担。

第3,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对于芹菜叶的耐受能力也会有差别,如果有人吃了芹菜叶,或者是在吃了芹菜叶之后,局部皮肤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红肿热痛,说明你对芹菜叶过敏了,一定要停止食用。

第4,芹菜叶也有一定的抑制精子排出的作用,准备要生孩子的男人不要吃得过多。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