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 最好不要说的8种话(组图)

发表:2021-12-0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不懂得说话,就保持沉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职场,是利益场,勾心斗角,在所难免,防不胜防。得罪一个人,往往是从说话开始的。

人在职场,少说多做。不懂得怎么说话,还不如保持沉默。以下8种话,最好不要跟人说。

1、炫耀自我的话

一个人越缺什么,就越会炫耀什么。

职场上,炫耀自己的话,往往会被当真的。比方说,一个复杂的文件,你并不知道如何去写,但是你平时吹嘘自己有文字功底。那么上司顺理成章把起草文件的事情,交给了你。你呢?骑虎难下。

做人,踏实一些,低调一些,“低估”自己的能力,做事才能游刃有余。

2、越级汇报的话

你直接跳过你的顶头上司,向更高层次的上司汇报工作,摆明就是不把顶头上司放在眼里。

俗话说:“县官不如现管。”这样做,你可能要被穿小鞋。

高层次的上司,是不会天天罩着你的,他要管的事情很多,管的人也很多。你要是被穿小鞋了,他哪能顾得了你。

3、上司的小过错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如果你给上司揪小辫子,那么你在也待不长了。不管是哪个上司,只要他的错误没有大的影响,也没有给带来什么损失,就别当一回事了。

有时候,即便是上司犯错了,你也包容、协助修正,一起做好。你帮助了上司的过错,他也会记得你的好。

4、和上司顶嘴的话

一个同事职场新鲜人,在开会的时候,站起来对上司说:“你这样安排工作,太不合理了。我不接受。”

上司的脸立马拉长了。

事后,这位同事,还得接受了这项工作。不是你想要把工作顶回去,就真的可以顶回去。

当着大家的面,不给上司的面子,这是很唐突的、愚蠢的行为。给人面子,也是给自己留台阶。

职场
给人面子,也是给自己留台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吐槽别人的话

现在的人,很喜欢吐槽,并且一吐槽就会引起大家的共鸣。

如果你吐槽一些大家关心的话题,还好,无伤大雅。如果你吐槽某个同事的家事、工作情况、人脉关系等,那么你就把同事得罪了。

其实,人到了一定的年纪,想要吐槽,分分钟就能找到吐槽的理由。

可是吐槽之后,又能够解决什么问题呢?只不过是损人不利己罢了。

6、人脉关系的话

有些人,在公司里,有可以依靠的“大树”。

依靠身后的人,可以少奋斗几年,并且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位置。

可是,这位身后的人,并不希望“曝光”。因为人帮人,需要隐蔽,而不是大张旗鼓。特别是有些企业,一旦出现拉帮结派的现象,就会引起老板的注意,总是要被瓦解的。

即便是你身后的人,早已被大家知晓,你也要保持低调,不要炫耀自己的“关系”,避免被人嫉妒,更要避免被人“借题发挥”。

7、在上司面前叫苦叫累的话

任何一个上司,都喜欢那些阳光灿烂的下属。如果遇到愁眉苦脸的下属,上司会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或者错用了人。

哪有不辛苦的工作?如果你常常在上司面前叫苦,那么你不仅不会被挪到轻松的岗位,反而会被踢出去。

在大公司,以工作效率来说话,看谁创造了更多的价值。你不愿意吃苦,那么你就只能“敲敲边鼓”,无法挤进高层。

你的工作,分分钟就可以被人取代,你不愿意做,别人抢着做。

8、答应借钱给同事的话

同事借钱的话,免开尊口;答应借钱的话,一句不说。

你想一想,要是同事借钱之后,辞职了,你去哪里找他?要是同事很久不还钱,你好意思讨要吗?

不借钱给同事,虽然很“无情”,但是很现实。与其低声下气讨债,不如当面驳回借钱的人

有的人,随口就答应了借钱给同事,结果自己隔一会就反悔了。一旦反悔,同事之间的矛盾,不知不觉就埋下来了。

责任编辑:志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